劉若英自爆曾萌退意 李宗盛一席話成功挽回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劉若英21日舉行發片記者會,是她睽違3年再發行的專輯,除了固定的合作班底外,也找來HUSH、艾怡良、阿超等新生代創作人合作。這麼久沒發專輯,她坦言的確有一度萌生退意,卻被李宗盛的一席話當頭棒喝,讓她決定繼續唱下去。

▲劉若英產後復出,嗓音清亮不變,她卻自爆一度萌生退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我還要唱下去嗎?還要為了什麼而唱?」劉若英這3年都帶著這股疑惑,直到有一天遇到李宗盛大哥,他問她哪時候要再發專輯,劉若英照實回答她的遲疑,卻被大哥唸了一頓,「難道妳已經沒有想說的話了嗎?沒有想唱的歌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天劉若英遇到大哥李宗盛,被問到「小妞還唱不唱?」她則回答「老妞唱不動了!」沒想到李宗盛就很生氣,他對劉若英說「以前聽妳唱歌的人都長大了,妳也長大了,如果妳就開始過著安逸的生活,都不唱了,那那些人要聽什麼,你情我愛風風雨雨的歌一定還有人可以唱,但經過風風雨雨生命歷練的歌曲一定還有人關心。」宛如當頭棒喝,她說「也許這些不像以前那麼大眾,我再試試看繼續說故事。」因此造就了這張專輯,她也透露錄音的時候哭得比以往的專輯還多,「因為有很多感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