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別人打球好快樂!郭恆孝重拾棒球夢 崇越出發踏進職棒

▲郭恆孝初登板就是先發,讓他很緊張。(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投手郭恆孝在日本求學期間,因手傷2度在日職選秀會落選,大學畢業後回國當兵,一度放棄打球,直到看見軍中學長打壘球洋溢的笑容和快樂,才重拾棒球夢,退伍之後到崇越隼鷹打球,並通過2015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的測試會,最後踏上台灣棒球最高殿堂。

郭恆孝高中就赴日就讀,也沒有國手資歷,大學畢業回國只能服一般兵役,他說,當兵期間想過要放棄打球,即時想練球,也只能利用休假期間,但練個1、2天就休息1周,有練幾乎等同沒練,所以決定讓手臂完全休息,同時也思考是否繼續打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和自己同年齡的球員幾乎都進入職棒,郭恆孝覺得自己年紀不小,開始動念放棄打球,但有一次看見軍中學長打壘球,看起來非常開心,才想起自己以前也是熱愛棒球,看到他們的拼勁也受到感動,覺得棒球生涯不能就此結束。

退伍後郭恆孝先到台東縣新生國中教球,當時校長將他推薦給崇越總教練吳思賢,但退伍才1個月,郭恆孝在測試表現並不出色,不過吳思賢直接問他要不要留下來,讓他再度踏上棒球路,郭恆孝說,很感謝吳總當時給他機會,才有可能站上職棒舞台

郭恆孝通過選秀測試會,在第8輪被統一獅指名,他說,無論在美國、日本還是台灣打球,都希望挑戰最高殿堂,重拾棒球夢後,在崇越就決定參加選秀,而第一次初登板就是先發,也讓自己非常緊張,希望有機會再出賽可以表現更穩定。

▼統一獅新血郭恆孝和陳韻文(左至右)。(圖/記者古依晴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