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耳朵都在晃!被原飼主棄養 牠全身發抖到令人心痛

 
▲「抖抖小黃」待在鐵籠內驚慌害怕,嚇得全身連耳朵都在抖。(圖/翻攝郭小姐提供影片)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動物不是物品,被棄養後會傷心、會困惑,也會感到驚慌害怕,甚至不吃不喝。這隻「抖抖狗」被原主人遺棄在台東收容所,主人棄養後就坐上車揚長離去。而牠被強制關進鐵籠,害怕得全身顫抖不止,接著不吃不喝,無助絕望,不願看任何一個走過的人,因為那都不是主人的身影。郭小姐拍下牠發抖的模樣上傳臉書,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看牠抖成那樣,心好痛!」希望讓更多人重視到棄養帶來的傷害。

郭小姐是台東收容所的志工,經常在臉書轉貼毛孩的認養資訊,昨(20日)上傳一段影片,讓人看了超揪心!畫面中的小黃無助地待在鐵籠內,全身顫抖不止,連耳朵都在晃,而周遭傳來此起彼落的狗吠聲,恐怕是面對這樣的環境以及突如其來的改變,讓牠非常恐懼不安,失去胃口不吃不喝。

▼影/「抖抖狗」發抖得讓人好心痛!(影片由郭小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小姐以這隻「抖抖狗」的角度寫下文字:「親愛的主人,你在哪裡?你帶我來這裡…把我交給一個陌生人…頭也不回地走了…。不管我是多麼的驚慌失措…不管我是多盡力的叫你…你坐上車子…揚長而去…。當我被拖進鐵籠裡的時候…我害怕的裂開嘴巴低吼想保護自己…我好害怕好害怕…顫抖著身體…我吃不下任何的東西,因為這沒有你的味道;我不喝一口水,因為我想你。親愛的主人…是不是我不乖讓你生氣了?是不是我長大了不再可愛,不再是你喜歡的樣子?我好想你…我好無助好害怕……傷心絕望……我不看任何一個走過的人……因為這不是你……不是我最愛的你……不要不要我啊~親愛的主人因為你是我的全部啊!」

「抖抖狗」的影片被超過8千人分享,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看牠抖成那樣,心好痛!這讚按不下去。」「難過!牠們也是有感覺的啊!」還有不少人表示願意先將牠接出來暫時收留,只不過都礙於交通因素,找不到司機幫忙載,心有餘力不足。

還好今(21日)傳出好消息!郭小姐說,後來有一對住在台東在地的好心情侶,決定領養「抖抖小黃」,已經將牠領回家。希望牠到了新家後不再發抖,慢慢療癒被遺棄的痛,過著幸福的日子。

*想關注臺東收容所的消息,可追蹤粉絲團「臺東縣動物防疫所」,或郭小姐臉書

關鍵字: 棄養抖抖狗抖抖小黃流浪狗收容所米克斯領養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