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力下滑 國民黨團:支持學測納高三課程

▲國民黨團:支持學測納入高三課程。(圖/翻攝畫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學生學力趕不上學歷,百名教授連署呼籲教育部延後學測時間、考試範圍列入高三課程。立法院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呼應,並要求教育部加快檢討腳步。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指出,2015年底、2016年初將廣泛徵詢各界意見,希望2018學年度開學前定案、2021年大學入學考試適用。

國民黨立委陳碧涵指出,大學數量膨脹,但學生學習能力低落,現行學測在1、2月間舉行,考生等著3、4月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接著5月放榜,整個學期都沒有上課,教育部應該深切檢討。至於考試科目如何適性,則有討論空間。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黨團支持學測納入高三課程。

朱俊彰表示,未來將透過大學申請入學生學業表現、在學穩定度,評估校方是否穩定使用申請入學名額,目前整體個人申請比例仍低於考試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