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同奈分行開張 台資對越投資位第4大

▲玉山銀同奈分行開張,台資對越投資位該國外資第4大。(圖/玉山銀提供)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台商南進越南投資,金融業者也積極拓展海外金融版圖。目前台灣對越南的投資金額,位居外資對越投資的第4名,台商在越南逾3,000家。玉山金控(2884)旗下玉山銀行宣布越南同奈分行於9月18日正式開業,為近5年來,台灣唯一獲得越南央行核准設立分行的台資銀行。

創辦人黃永仁及董事長曾國烈率領主管同仁至越南主持剪綵儀式與晚宴,台灣駐越南大使黃志鵬、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蘇國俊、越南央行代表金融檢查局局長阮文勇等台、越官員及當地台商近500位賓客到場祝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目前台灣對越南的投資金額,位居外資對越投資的第4名,台商在越南逾3,000家,同奈省緊鄰胡志明市,與平陽省並列為台商最為聚集的兩大省份,中大型台商包括台塑、福懋、南紡、儒鴻、中鋼、味丹、大同奈、東光等,皆座落在同奈省境內,玉山銀行選擇在此開設分行,期望與台商一起發展越南市場,共創雙贏。

玉山同奈分行是近5年來,台灣唯一獲得越南央行核准設立分行的台資銀行,響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布局亞洲的政策方向,玉山銀行積極布局亞洲,目前在海外已有17個據點,包括越南、柬埔寨、緬甸、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美國等地,隨著越南同奈分行新據點的開業,中國子行及深圳分行也預計在今年底開業,未來海外營業據點將大幅成長。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玉山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0人砍到剩10多人? 澳盛銀:依勞基法規定

50人砍到剩10多人? 澳盛銀:依勞基法規定

裁員潮傳到外銀在台子行,澳盛傳出將縮編,金融處現有近50位員工縮減至10餘位。澳盛銀發布聲明指出,若有業務調整對於本行員工造成影響,本行將會協助員工安置職缺或給予員工合理通知期,並依雙方契約及勞動基準法保障員工權益。

2015-09-21 10:50

禁空令解除 廖繼弘:台股脫離加護病房

禁空令解除 廖繼弘:台股脫離加護病房

金管會今晚宣布,下周一起解除台股平盤以下禁空令,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顯示金管會評估台股體質已然轉趨穩定,風險承受度變高,意味著台股可望「脫離加護病房」。

2015-09-18 19:43

Fed暫緩升息 台幣午盤走升近3角

Fed暫緩升息 台幣午盤走升近3角

美國聯準會(Fed)台北時間18日凌晨宣布暫不升息,激勵一早台幣表現,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以32.680元兌1美元、小貶1.8分開出,但隨即由貶轉升,多數時間維持在2角以上升值幅度;截至午盤,台幣暫收32.29元兌1美元、共升值2.72角。

2015-09-18 12:10

FED暫緩升息 曾銘宗:助台股穩定

FED暫緩升息 曾銘宗:助台股穩定

針對美國聯準會(FED)決議暫緩升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不確定因素消除,有助於台股穩定。他分析不升息,原因主要是美國通膨2%低於預期,顯示美經濟溫和成長,接下來就等證所稅定案。

2015-09-18 12:03

國泰金:9月央行升息機會高

國泰金:9月央行升息機會高

相對美國升息機會高,國泰金認為,基於台灣通貨膨脹率低、經濟成長率不到2%、銀行隔夜拆款利率下降,台灣央行九月降息機會高。

2015-09-17 20:39

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 金管會:依法審核

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 金管會:依法審核

針對外界質欵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恐有台灣個資外流欵慮,金管會今提出說明。金管會表示,係雙方金融機構相互參股投資,屬機構間策略聯盟。本案尚未向金管會提出申請;未來若提出申請,金管會將依法審核。

2015-09-17 20:33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