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面板雙虎、王品傳裁員 工商界:一時現象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灣面臨景氣寒冬,包括面板雙虎群創、友達,以及王品等知名企業,都傳出裁員消息。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1日指出,這是一時現象,相信政府一定會拿出辦法,改善景氣。

台灣景氣疲弱,下半年旺季不旺,群創、友達近期已開始精簡人力,群創竹科與南科廠區,共計資遣31人,友達則資遣73人;除科技業外,據傳王品為了改善營運狀況,打算裁員2至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伯豐21日上午出席「第六屆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他在受訪時簡短表示,雖然台灣景氣不好,但企業界還是會繼續努力,裁員只是一時現象,相信政府一定會拿出辦法,促進經濟表現。

林伯豐說,過去政府在證所稅、技職教育、社會住宅等相關政策方面,都有些偏差,但未來無論是哪一黨執政,只要願意對症下藥,拿出改善方案,就有改善的機會。

他也呼籲,未來無論誰執政,都應組織聯合內閣,拋開藍綠對立,對台灣會比較好。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王品群創友達裁員林伯豐工商協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0人砍到剩10多人? 澳盛銀:依勞基法規定

50人砍到剩10多人? 澳盛銀:依勞基法規定

裁員潮傳到外銀在台子行,澳盛傳出將縮編,金融處現有近50位員工縮減至10餘位。澳盛銀發布聲明指出,若有業務調整對於本行員工造成影響,本行將會協助員工安置職缺或給予員工合理通知期,並依雙方契約及勞動基準法保障員工權益。

2015-09-21 10:50

要求各部門繳交裁員名單?王品:絕對沒有裁2~3成

要求各部門繳交裁員名單?王品:絕對沒有裁2~3成

王品(2727)新任董事長陳正輝上台後大刀闊斧改革,不僅砍掉了「曼咖啡」品牌,現在有消息傳出,為了改善營運狀況,公司將裁員2~3成,對此王品回應,沒有這回事。

2015-09-21 10:47

下半年旺季不旺 面板雙虎裁員

下半年旺季不旺 面板雙虎裁員

面對下半年旺季不旺的業績,面板雙虎群創、友達近期開始精簡人力。包括群創竹科與南科廠區將共資遣31人,而友達則資遣73名人力。雖然,面板雙虎裁減的人數不多,但是象徵著在業績不佳下,科技業紛紛緊衣縮食過寒冬的動作已經開始,後續會產生甚麼樣的漣漪效應,值得後續觀察。而傳出資遣人力的面板雙虎,21日開盤股價也受到壓力,友達10.7元開出,群創則以10.9元開出,跌幅雙雙超過4%,群創甚至跌破10日均線。

2015-09-21 09:37

景氣差 9月股市樂觀指數續創歷史新低

景氣差 9月股市樂觀指數續創歷史新低

國泰金控21日發布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景氣的樂觀程度持續下滑,已連續6個月走跌;此外,受8月國際股市重挫影響,受訪者多不看好台股表現,股市樂觀指數持續下探,再創歷史新低。

2015-09-21 09:10

加油再等等! 中油 台塑明汽柴油各降0.4元

加油再等等! 中油 台塑明汽柴油各降0.4元

根據中油剛剛所公布的油價調整消息表示,中油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21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分別調降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5元。之後,台塑也同步宣布,自21日零晨1時起,各式汽、柴油每公升也分別調降0.4元。

2015-09-20 12:07

8月出口訂單年增率 恐創連五黑紀錄

8月出口訂單年增率 恐創連五黑紀錄

經濟部統計處將於21日公布8月外銷訂單,由於蘋果新款iPhone 6s系列手機已經正式亮相,第一波開賣將於近期內開始。因此,各界高度關注,這國內科技業等待已久的「蘋果光」,是否能夠將慘白的經濟臉色重新打滿紅光,以提振8月訂單表現。

2015-09-20 11:50

振興方案趕上十一長假 觀光類股商機可觀

振興方案趕上十一長假 觀光類股商機可觀

日前,政府為了挽救國內低迷的經濟,行政院宣布推出「短期振興經濟措施」。其中,陸客來台自由行的限額,開放從每天4,000人提高為5,000人,並且將於21日正式生效。這時刻,正好搭上大陸「十一黃金周」長假列車,使得國內的晶華、六福、王品、瓦城、等觀光族群將喜迎商機。

2015-09-20 11:20

謝金河:不升息 未來更多悲觀的預期

謝金河:不升息 未來更多悲觀的預期

9月18日,美國聯準會決定不升息,雖然讓全球投資人短暫的鬆了一口氣。但是,《財訊》雙週刊社長兼發行人 謝金河則在臉書上直指,「美國聯準會決定不升息,沒有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利多激勵,全球股市都是跌勢,因為,葉倫讓大家對未來增添更多悲觀的預期。」

2015-09-20 09:15

誰說台灣領16K? 曾銘宗:亂扯、亂講,將約談

誰說台灣領16K? 曾銘宗:亂扯、亂講,將約談

金管會今(19)日舉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訓會,現場有1名輔大學生宣稱,某金融業副總曾表示東協經濟一旦整合,台灣業界薪水將從22K降到16K。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聞言、忍不住說,要回去調查是哪個副總亂扯、亂講,將進行約談,並直言該說法恐影響股價。

2015-09-19 15:2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