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砍到剩10多人? 澳盛銀:依勞基法規定

▲澳盛銀台灣分行傳裁員。(圖/資料照)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裁員潮傳到外銀在台子行,澳盛傳出將縮編,金融處現有近50位員工縮減至10餘位。除台灣地區之外,此次澳盛組織調整的地區,還有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等。澳盛銀發布聲明指出,若有業務調整對於本行員工造成影響,本行將會協助員工安置職缺或給予員工合理通知期,並依雙方契約及勞動基準法保障員工權益。

針對裁員一事,澳盛銀行聲明中表示,公司始終致力於成為能快速聚焦客戶需求並建立穩健獲利之銀行為宗旨,對於台灣的深耕經營承諾不變。配合集團政策將銀行資源發揮最大綜效之原則及靈活調整業務的策略,經營重點導向更具獲利潛力之客戶組群,為客戶創造更多商業收益。 若有業務調整對於本行員工造成影響,本行將會協助員工安置職缺或給予員工合理通知期,並依雙方契約及勞動基準法保障員工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台北市勞動局公布9月勞檢,澳盛銀行違規7項居主要銀行之冠,澳盛銀行表示,自7月受檢後,已針對各項需加強的事項,著手進行改善。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澳盛銀裁員與景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禁空令解除 廖繼弘:台股脫離加護病房

禁空令解除 廖繼弘:台股脫離加護病房

金管會今晚宣布,下周一起解除台股平盤以下禁空令,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顯示金管會評估台股體質已然轉趨穩定,風險承受度變高,意味著台股可望「脫離加護病房」。

2015-09-18 19:43

Fed暫緩升息 台幣午盤走升近3角

Fed暫緩升息 台幣午盤走升近3角

美國聯準會(Fed)台北時間18日凌晨宣布暫不升息,激勵一早台幣表現,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以32.680元兌1美元、小貶1.8分開出,但隨即由貶轉升,多數時間維持在2角以上升值幅度;截至午盤,台幣暫收32.29元兌1美元、共升值2.72角。

2015-09-18 12:10

FED暫緩升息 曾銘宗:助台股穩定

FED暫緩升息 曾銘宗:助台股穩定

針對美國聯準會(FED)決議暫緩升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不確定因素消除,有助於台股穩定。他分析不升息,原因主要是美國通膨2%低於預期,顯示美經濟溫和成長,接下來就等證所稅定案。

2015-09-18 12:03

國泰金:9月央行升息機會高

國泰金:9月央行升息機會高

相對美國升息機會高,國泰金認為,基於台灣通貨膨脹率低、經濟成長率不到2%、銀行隔夜拆款利率下降,台灣央行九月降息機會高。

2015-09-17 20:39

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 金管會:依法審核

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 金管會:依法審核

針對外界質欵大陸中信銀行參股中信金控恐有台灣個資外流欵慮,金管會今提出說明。金管會表示,係雙方金融機構相互參股投資,屬機構間策略聯盟。本案尚未向金管會提出申請;未來若提出申請,金管會將依法審核。

2015-09-17 20:3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