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戀夏普不變! 尋求購買液晶業務股權

▲日本夏普拆分液晶事業,鴻海有意搶購,鴻夏戀再度舊情復發。(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新竹報導

鴻海對下午的依戀依舊?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鴻海集團準備提議收購夏普的液晶業務。如果計畫順利達達成,則鴻海將能獲得被夏普拆分出來的液晶業務公司-「堺市顯示産品公司(SDP)」一半以上的股份。目前針對該項計畫,夏普內部正在與日本政府和民間基金産業革新機構進行協商,之後將與鴻海就出售金額等內容談判。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繼夏普社長高橋興之前釋出分割面板事業的訊息後,鴻海無懼市場風險,20日已向夏普出價,希望買下夏普面板事業的多數股權。除此之外,鴻海還想畢其功於一役,其與夏普合資的十代線廠,鴻海也希望一併吃下夏普手上的持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液晶面板一度是夏普的金雞母,但時過境遷,面板部門現在變成集團的拖油瓶、成為被處分的對象。不過即使是如此,夏普的面板事業仍是人人搶著要。夏普面板事業2015年第二季營業損失慘虧137億日圓,這筆交易若能成案對夏普而言算是個解脫,而多數職員也能保住飯碗,既是夏普客戶也是投資伙伴的蘋果對這樁買賣也是樂觀其成。

除了鴻海外,日本產業革新機構也是夏普面板事業的追求者。不過,該機構背後的大股東也是蘋果面板的供應商Japan Display,由於蘋果絕對不樂見貨源被壟斷,因此鴻海可能是在蘋果的授意下出面與夏普談判。

日經新聞最後強調,雖然追求者眾,但時間目前並不站在夏普這邊,隨著大陸面板報價值直落,若不能趕快定案,夏普面板事業售價或許還有跌價的可能。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群創夏普面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受郭台銘重視 F-訊芯股價大漲

受郭台銘重視 F-訊芯股價大漲

16日在矽品與鴻海所共同舉辦的策略聯盟說明會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力拱旗下的晶片設計廠F-訊芯與矽品合作,並且罕見的要求F-訊芯董事長徐文一上台報告,說明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上的布局,顯見郭台銘對於旗下這個小金雞的重視。使得17日F-訊芯的股價再度強攻漲停位置,盤中股價始終維持高檔。

2015-09-17 12:10

鴻矽戀16日正式告白 法人看法兩極

鴻矽戀16日正式告白 法人看法兩極

鴻海、矽品16日舉行聯合說明會,指出未來將聯手搶攻SiP市場。在這一項利多的激勵下,鴻海17日股價開牌上漲0.7元,盤中股價一路最高來到86.4元,創下除權息以來的新高紀錄,及續往填權息的道路邁進。至於另一主角矽品,雖然17日也是以42.75元的紅盤價位開出,但是受到之前一波漲多的影響,些許拉回到平盤以下的價位,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的格局。

2015-09-17 10:09

快訊/矽品鴻海聯合說明會 反擊日月光收購

快訊/矽品鴻海聯合說明會 反擊日月光收購

針對封測大廠矽品的股權之戰,在封測龍頭日月光單方面公開宣布將收購矽品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開始予以反擊,日前除公開要求股東不要賣出股票之外,更宣布攜手鴻海來進行深度合作。對於雙方這一連串的動作,雙方決定於16日下午3點舉行鴻海、矽品策略聯盟說明會,向外界公開說明。

2015-09-16 15:01

夏普分拆面板事業!鴻夏再譜戀曲

夏普分拆面板事業!鴻夏再譜戀曲

夏普這次似乎下了決心,計畫將面板事業這個「拖油瓶」賣給鴻海,另外,不排除將已經獲利的堺工廠持股,直接轉售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盼透過套現方式,解決目前財務困境。

2015-08-23 13:04

不知道第幾次了! 鴻夏戀又有譜

不知道第幾次了! 鴻夏戀又有譜

鴻夏戀紛擾多年,如今又有機會死灰復燃!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日本夏普(Sharp)虧損嚴重,傳社長高橋興三有意重組面板事業,並考慮與其他公司合作,甚至可以接受他家公司以過半股權方式入股面板事業,這讓鴻夏戀再續前緣又有了想像空間。

2015-08-04 13:15

夏普Q2虧損擴大    營運壓力沈重

夏普Q2虧損擴大 營運壓力沈重

日本商夏普(Sharp)今年截至6月為止,單季淨損幅度持續擴大,對目前苦於組織重整階段的夏普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由其在顯示器面板、智慧手機產品銷售不振情況下,後續展望堪憂。

2015-08-01 10:13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