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校園工友年薪超過300萬 但他們要一人顧兩校

▲工友人力嚴重不足。(圖/達志示意圖)

▲工友人力嚴重不足。(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紐約市當校園工友,年薪平均竟然超過10萬美元(約台幣324萬元),雖然看似優渥,但是也別羨慕得太早,因為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工友們,必須1人同時維護2所學校的設施,所以才拿到2份薪水,當然賺很大。

據《紐約郵報》報導,工資記錄顯示,紐約市校園工友在2013到2014年間,平均收入是10萬9467美元(約台幣354萬元),全市共有799名校園工友,其中就有634人的收入超過10萬美元(約台幣324萬元)。

但紐約市校園工友雖然薪資高,但可不是因為他們的待遇好,據統計,全市1500間學校中就有238間沒有全職工友,但市府也沒有要增加人手的意願,因此約有三分之一的工友是1人顧2校,事情做2倍,薪水當然要「加倍奉還」。

工友聯盟認為,這樣作法是用校園的清潔和安全來換取節省小錢,不能理解市府為何不增加人手,覺得很荒謬,而且工友超時也會有加班費,這樣根本省不到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