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棒球/昔在日本同甘苦 廖任磊、陳傑憲再相聚

▲廖任磊(右)、陳傑憲(左)都曾就讀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兩人在亞錦賽再當隊友。(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許雅筑/台中報導

亞錦賽中華隊國手廖任磊、陳傑憲都曾就讀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兩人相差1屆,今年的亞錦賽,是他們睽違4年再當隊友,彼此都稱讚對方變得更成熟,陳傑憲表示,剛到日本時,有學長照顧,能夠比較快融入新環境,「就像老鷹帶小雞一樣。」

廖任磊比陳傑憲大1屆,兩人都在國中畢業後,赴日就讀岡山共生高校,陳傑憲表示,岡山共生每年都會收2或3名台灣球員,「日本球員還會開玩笑說,台灣人都可以組1隊了。」他指出,當初就是考量到台灣球員可以互相照顧,才選擇就讀這所學校,剛赴日時,對日本環境不熟悉,有學長照顧,能夠比較快融入新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傑憲說,在日本念高中時,台灣學長的照顧就像是「老鷹帶小雞」,「第1年會比較依賴他們,但後來還是要自己多看、多聽,才會更融入。」經過4年,他和廖任磊在亞錦賽再當隊友,陳傑憲表示,現在兩人之間更像朋友,他也認為,廖任磊的球技變得更成熟,控球變好,自我要求也更提升。

廖任磊赴日第1年時,是待在岡山共生高校的二軍,他表示,當時台灣的學長都在一軍,第1年只能靠自己,第2年升上一軍後,才比較有機會和台灣球員相處。廖任磊指出,陳傑憲在高中時就是不錯的球員,現在進入業餘球隊,他變得更成熟,打擊力量也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亞錦棒球廖任磊陳傑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