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觀護盃/走過膝傷力拚延續籃球夢 洪康喬有望入璞園

▲洪康喬。(圖/觀護盃提供)

記者游郁香/花蓮報導

曾是HBL一代戰將,在冠軍戰締造48分、11籃板紀錄的洪康喬,從松山高中畢業進入台師大後,卻飽受膝傷摧殘,過去1年他從球場消失,直到夏季聯賽才又出現在球迷面前。雖然他在選秀會落選,但他牢牢抓緊璞園給他的一線生機,在觀護盃冠軍戰砍進3顆三分球貢獻全隊最高的17分,幫助球隊登上王座。

對SBL各隊球員來說,觀護盃或許只是為新賽季暖身的一項賽事,但對落選新秀洪康喬而言,這5天的每一戰都很關鍵,攸關著他的籃球夢能否延續,「教練第1場比賽就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表現自己。」而他也沒讓機會溜走,在冠軍戰砍下17分,表現獲教頭麥班達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23歲小將坦言,自己近期狀況並不好,只能先從防守做起,找尋進攻的感覺,完全沒意料到這一戰能得這麼多分,他也感謝璞園高層和教練團給他機會表現,這5戰他有2場先發上陣。

因為膝傷的關係,洪康喬整整1年消失在球場上,夏季聯賽前1周才回到台師大練球,從夏聯到觀護盃連打12場比賽,逐漸找回比賽的感覺,他對自己膝蓋的狀況也很有信心。

教頭麥班達透露,確定洪康喬的膝蓋狀況後,球團會決定是否要簽下這名落選新秀。

▼璞園奪下觀護盃冠軍。(圖/觀護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關鍵字: 璞園洪康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