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跟家中喵星人「玩親親」 台中女嘴唇被咬下一塊肉

▲不是每一隻貓咪都喜歡被抱抱親親。(圖/示意圖/非當事喵/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25歲女子和家裡的喵星人「玩親親」,嘴唇竟被咬下一大塊肉,讓她痛到就醫時仍然口齒不清,最後只能靠整形手術填補缺口。獸醫師林堂棣說,這樣的情形通常是玩耍型攻擊或是轉移型攻擊,小貓如果從小和同伴相處,會拿捏力道不會咬傷彼此,但如果只有飼主陪伴,則有可能控制不好咬傷人。

林堂棣表示,通常貓咪不會故意攻擊主人,當主人有「親親」的行為,牠們會以為是在「邀玩」,有些貓咪就會用「咬」來回應,像是小貓在成長過程中就需要練習狩獵和打鬥,看到會動的東西就想伸手抓,和同伴玩鬧時也會互咬,「但是很少會有嚴重的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若是喵星人從小沒有同伴,只和主人相處,就沒辦法知道多大的力道會讓對方生氣,常常沒有控制好就不小心咬傷飼主。

另一種情況是貓咪不喜歡做某件事,已經生氣了,主人沒發覺還去捉弄牠,就會有「轉移型攻擊」的情形發生。林堂棣說,不見得每一隻貓咪都喜歡被抱,如果牠們想要逃走卻被主人勉強抱著,怒氣就會爆發,所以飼主應該要好好觀察貓咪的情緒,不要強迫,才能讓喵老大過得愉快,貓奴也不會惹禍上身。

關鍵字: 喵星人玩耍行攻擊貓奴貓咪行為動物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