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外祖父岸信介遺願? 安倍被打臉「犯了他的禁忌」

▲岸信介(左)、安倍晉三(右)。(圖/翻攝自BLOGOS)

▲岸信介(左)、安倍晉三(右)。(圖/翻攝自BLOGO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終於達成執政以來的宿願,力推的安保法案在19日凌晨獲參議院表決通過,面對強烈的反對聲浪,安倍無疑是將政治生命賭上,他也曾透露這是繼承外祖父岸信介的遺志,不過卻被打臉說:「安倍是犯了他的禁忌」

安倍友人表示,他之所以這麼堅持,主要是受到岸信介的影響。安倍今年7月在東京演講時也曾提到,外祖父(岸信介)告訴他,過了50年後大家一定能理解,結果約過20、30年保安條約就獲得多數民眾支持。

岸信介在1960年用下台作交換,讓改訂後的美日保安條約在國會強行通過。不過岸信介的部下藤井裕久表示,他曾明確說過:「社會上認為美日保安條約是要解禁集體自衛權,但並非如此,因為憲法禁止派兵到海外」。日媒指出若真如藤井所言,安倍恐怕是對「岸信介的遺志」有很大的誤解,反倒是犯了他堅持「憲法第九條」的禁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