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喝卻總是「酒醉」? 美國男碳水化合物下肚通通變酒

▲明明沒喝酒,卻被大家以為一天到晚「喝醉」,原來是得了罕見的怪病。(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沒喝酒卻一身酒氣,還被當作酒鬼?美國俄亥俄州的男子尼克(Nick Hess),因為常常喝醉,被親友誤以為他嗜酒如命。而他的老婆也因為丈夫一天到晚喝醉,卻沒看到他喝酒,以為他都偷偷躲起來「小酌」。沒想到最後發現他其實沒有喝酒,而是患了一種怪病,「只要碳水化合物進到他肚裡,就會轉變成酒精。

這種病叫做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根據《鏡報》報導,由於尼克的胃中有過多的真菌,會把他吃下的碳水化合物自動轉化成酒精。因此就算他只是吃麵包,嘴巴也會散發陣陣酒氣、甚至酒醉。

在這個病被發現之前,尼克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酒鬼,他的妻子還錄下他喝醉的模樣。面對老婆的指控,尼克以為對方瘋了。但沒想到連其他親友也認為「說不定他都躲起來偷喝。」看到自己的影片後,他反而被嚇壞了,「看著影片中的眼睛,我知道我並不在那裡面。這真的很恐怖,我完全不記得這些。」

現在的尼克靠著藥物抑制真菌,和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才恢復正常生活。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