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財險攜螞蟻金服 共推互聯網金融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圖右)及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圖左)在杭州完成大陸國泰產險引進螞蟻金服增資案簽約。(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大陸國泰產險以現金增資擴股的方式,引進螞蟻金服投資人民幣12億元,並持有大陸國泰產險60%股權,成為最大股東;18日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與阿里巴巴執行主席馬雲完成簽約,未來將攜手跨足互聯網產險金融市場。

國泰金表示,大陸國泰產險攜手螞蟻金服跨足互聯網產險的藍海市場,未來在實體據點與互聯網平台建構的多層次銷售通路下,搭配大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技術,將更精準提供符合個人需求之產險商品,降低銷售媒合成本,為消費者創造更多附加價值,金融服務將因互聯網更融入個人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指出,本案已獲臺灣金管會同意備查,雙方將儘速向保監會申請審批,希望能在2015年底完成交割相關作業及程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國泰金(2882)18日股價以47.6元開低後,在平盤之下震盪整理,最高落在48.05元,最低價在47元,跌0.83%;在權證市場上,國泰金認購權證成交金額為2,406萬元,認購率文為73.3%,與其連結的玉山MQ(038212)、41群益(036831)、元富J8(037841)等都呈跌勢。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國泰金國泰產險螞蟻金服馬雲阿里巴巴互聯網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南科廠將裁員65名 晶電:提升產業競爭力

南科廠將裁員65名 晶電:提升產業競爭力

受全球景氣影響加上紅色供應鏈衝擊,LED磊晶龍頭晶電(2448)傳出進行小規模裁員,預計資遣南科廠65名人員;對此,晶電表示,為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力與佈局新的事業領域之需求,因此推動組織變革,使組織扁平化,以提升運作效能與全球競爭力。

2015-09-18 22:10

美國暫緩升息 金價可望再漲一波!

美國暫緩升息 金價可望再漲一波!

本周金價較上週收盤價上漲0.69%,紐約黃金期貨價以1117元作收,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在聯準會決議暫緩升息下,以技術面來看,金價短期有上探1150元的機會,年底前可能上探1200元,但1150元以上暫時不建議追多,後續仍須觀察國際情勢而定。

2015-09-18 15:40

即使美國升息 貝萊德:低利率仍會持續

即使美國升息 貝萊德:低利率仍會持續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不升息,維持利率不變;貝萊德投信指出,市場關注已經從是否升息,移轉到何時會升息,不論是10月、12月或是明年升息,貝萊德提供三點看法供投資人參考。

2015-09-18 14:58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留意台股8,500頸線關卡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留意台股8,500頸線關卡

美國聯準會(Fed)在貨幣政策會議中宣布決定暫不升息,對此,國泰投顧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美國不升息後利多出盡,美股先拉後殺,台股部分則維持高檔震盪局面,往上會碰到8,501點頸線關卡,再來是季線,目前8,400點左右,其實離壓力不遠了!

2015-09-18 11:51

訂單好旺! 和碩:Q4比Q3更忙碌

訂單好旺! 和碩:Q4比Q3更忙碌

大陸、日本都陸續傳出iPhone 6S預購一空的消息,iPhone兩大代工廠之一的和碩(4938)執行長程建中表示,第4季將會比第3季更為忙碌;而和碩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757.8億元,月增13.4%,年增16.4%,創公司歷年來8月營收最高紀錄。

2015-09-17 17:01

9月蘋果訂單急增 瑞儀Q3營運動能再燃燒!

9月蘋果訂單急增 瑞儀Q3營運動能再燃燒!

受惠蘋果新機拉貨增溫,瑞儀(6176)8月營收衝上51.48億元,月增48.36%,是近10月以來的新高點;此外,新一代的iPad Mini也在本季量產,瑞儀是背光模組獨家的供應商,在新一代的iPhone及iPad訂單加持下,9月營收可望再衝新高,法人預估營收季成長應該可高達50%以上。

2015-09-17 11:1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