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籲推廣生飲自來水從柯文哲做起 北水處:好建議

▲台北市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在8月初侵襲台灣,揭開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南勢溪」含沙量過高的隱憂。台北市自來水處處長陳錦祥18日接受議會質詢時表示,將在台北市大力推動「活動式飲水台」,傳達生飲自來水的觀念。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反問,這要不要請「市長柯文哲帶頭做起」?

陳錦祥表示,北水處從1999年就開始推動自來水直接飲用,台灣民眾現在不敢生引自來水的原因,是因為「觀念問題」。他指出,早期自來水品質確實沒那麼穩定,但透過這10年,管線陸續汰換,水源已經獲得很好的保護。

陳錦祥說,自來水生飲政策會先從公共場所開始推動,目前在西門、寧夏、饒河、永康等商圈都已經擺設造價4萬~6萬「活動式飲水台」,讓民眾親自嘗試。

根據北水處提供的資料指出,台北市政府1樓、2樓及B1各有2個自來水直飲台,許家蓓表示,「要不要市長帶頭做起?」如果市長帶頭做起,這絕對比其他宣傳效果都還好。陳錦祥則回應,「這是一個好的建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