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後再被困火星 麥特戴蒙被問會否轉行當太空人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好萊塢億萬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年度科幻鉅作《絕地救援》,男主角找來了麥特戴蒙(Matt Damon)飾演,這也是他繼《星際效應》後,再度演出漂流在其他星球的太空人,日前受訪時,他透露演出的心情,也大讚這是個相當吸引人的角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繼《星際效應》後,麥特戴蒙《絕地救援》再當太空人。(圖/福斯提供)

麥特戴蒙表示,當初是先讀完劇本後,才對小說有著高度的興趣,才跟著去讀小說,平常給人沉著穩重形象的他,這次卻要當個話多、幽默又不時講話酸溜溜的太空人,「這是個吸引人的角色。馬克瓦特尼在火星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在危險又緊張的時刻,他還能保有幽默,這樣正向光明的個性,讓這部電影更增添娛樂性,詼諧但又不失張力。」而已經多次演出太空人的他,被問是否有想過要成為這個職業?他笑說:「我有閃過當太空人的念頭,但我知道我不是這塊料。」

▲麥特戴蒙在《絕地救援》裡,只能吃馬鈴薯度日。(圖/福斯提供)

《絕地救援》無疑是麥特戴蒙演藝生涯中的演技大考驗,因為整部片幾乎一大部份都是他的獨自對白,沒有人對戲,他開玩笑地說,自己只能對著儀器碎碎念,「這真是我拍過最特別的一部片,而且片中大多數的演員,都要等到最近的多倫多影展,我們才真正碰到面。」也由於他必須要詮釋在火星上沒有食物的窘境,每餐都必須吃馬鈴薯,讓他直呼殺青後已經好幾個月不碰馬鈴薯了!電影將於10月1日在台登場。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