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生演《樓下的房客》同志 自嘲當1號:菊花很完整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由崔震東執導,九把刀編劇及監製,柴智屏、江志強聯合出品的《樓下的房客》,18日舉辦記者會,公布演員名單,眾所矚目的房東角色是由任達華飾演,先前盛傳要演房東的李康生則與邵雨薇一同飾演房客,電影將於10月開拍,預計於2016年的暑假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李康生在《樓下的房客》演同志。(圖/記者徐文彬攝)

角色方面,任達華飾演的房東於原著小說中,在每個房客的房間裡都裝上攝影機,有偷窺的癖好,他笑說自己以前也演過很多詭異的角色,「但這次詭異的人性,大概只有《PTU》、《天水薇的夜與霧》可以比擬。」李康生則是在戲中扮演大學教授,同時也是一位同志的角色;邵雨薇則飾演外表看似乖巧,卻有很多內心戲的「穎如」。

崔震東表示,當初選角時,一開始就覺得是任達華,不作第二人想,李康生則是因為演過蔡明亮的導演,已經有一些同志的氣質,所以也覺得是要他;邵雨薇的部分,他則讚她除了外型之外,也有劇中女主角穎如的特質,看起來文靜婉約,內心深處透露出很不一樣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她有決心,為了電影什麼都肯作,這是選她的原因。」也強調電影一定是限制級,要大家拭目以待。

▲李康生、邵雨薇、任達華演出《樓下的房客》。(圖/記者徐文彬攝)

李康生對於能跟蔡明亮以外的導演拍片,也能跟任達華合作,覺得相當期待,「2013年在澳門,任達華坐我旁邊,蔡導當時就跟我說,有機會希望我能跟他能夠合作,沒想到真的成真了。」還笑說自己演的角色有「特殊性關係」,他說:「但我是1號,表示菊花是完整的。」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