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友人被鄰居「偷摸」 溫昇豪:男人應體貼性別弱勢

▲女性友人被鄰居「偷摸」,溫昇豪:男人應體貼性別弱勢。(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了杜絕性別暴力發生,衛福部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聯合推出性暴力防治座談,選了14部影片分3單元進行全台巡演,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擁抱多元、終止暴力。今(18)日記者會上,衛福部也請來代言人溫昇豪分享聽過的實際案例,他說曾有女性友人被鄰居叔叔「偷摸」後,從此產生陰影,更提到男性在社會上握了大部份資源,因此更應該重視性別暴力問題,體貼女性、或更多的弱勢族群。

溫昇豪分享到,他曾聽過很多女性友人的受暴故事,「有些女性至今都無法接受跟男朋友有親密的肢體接觸」。他說,由於男性是社會上握有大部份資源的一群人,因此更應該意識到自己站在強勢的一方,對女性與其他弱勢族群更加體諒、包容。此外,溫昇豪最後也提到,「性別暴力不是女人的事,無論男女老少都應該站在一起」,希望透過自身力量影響更多人,邀社會大眾一起杜絕性別暴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性別暴力防治影像巡迴座談,已於今(18)日於衛福部拉開序幕,現場播映了韓國劇情片《青春勿語》,講述女高中生遭到性侵害後收拾心情,重新開始,卻又遭到報復,把之前被拍攝的性愛影片上傳到網路的故事。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提到,性別暴力並不是表面上的暴力行為,「而是跟父權、注重陽剛的文化思維息息相關」,且許多性別暴力的加害者,也可能曾經是「受害者」或「旁觀者」。因此,如何終止暴力的循環、以及讓冷漠的旁觀者伸出援手,成為防治性別暴力的重要議題。

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提到,自衛福部2013年7月整合社政與衛政部門,設立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基金、建立保護性社工專業訓練及安全制度後,2014年已提供132萬餘人次保護,扶助金額更高達6億3千多萬,其中24小時不間斷、貫通全球的113保護專線,更在1年內提供了18萬9289件諮詢與服務。許銘能表示,雖然政府做了相當多努力,但性別暴力及虐童事件仍層出不窮,未來將會加強跨部門、部會的整合,透過中央、地方的合作,讓民眾對性別暴力有更深刻的理解。

衛福部推行的性別暴力防治影像巡迴座談的14部影片,依細緻程度分為專業場與民眾場,將於9月25日至11月17日,於全台11縣市巡迴放映。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張范情提到,各個場次都是免費入場,且會後皆有座談會,屆時將會聘請不同專家與民眾討論,希望民眾能透過思考被害人的身心創傷經驗,反思社會對遭性侵者加諸的刻板印象。

▼溫昇豪發表對性別暴力的看法。

 

性侵問題真的要重視!(丹尼)即新聞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9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