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只是很大聲的小朋友!黃鴻升10年蛻變搶金鐘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黃鴻升(小鬼)今年以主持《娛樂百分百》,與搭檔羅志祥(小豬)入圍第25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與吳宗憲、黃子佼等人爭奪獎項。黃鴻升主持該節目邁入10年,除了自己的表現受到肯定外,這也是他與羅志祥搭檔《娛百》多年首次入圍金鐘獎。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黃鴻升主持《娛百》十年終入圍金鐘獎項。(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鴻升17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距離頒獎典禮越來越近,心情也相對緊張,即便告訴自己平常心,「但我從來沒鬆懈,不認為自己不可得講,前晚也一定會想要若得獎感言,有很多人都要感謝。」若得獎最想感謝誰?他不猶豫地說:「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自己,如果不是我堅持、沒有放棄,早就沒有辦法待在《娛百》了。」

他表示,很多人會覺得他會主持這件事是「理所當然」,「但對我而言,這是一步一腳印、我努力學來的,所以對我來說,能入圍就是得獎了。」他坦言:「小時候的我可能是腦袋沒有東西,會害怕,怕被覺得不好笑、冷場,所以講話會很大聲,以前只是很大聲的小朋友。」如今他主持功力變得沈穩,邏輯思考變得慎密,放輕鬆與受訪者交談,至於笑點則是另一門學問了。

▲羅志祥、黃鴻升日前預演奪下金鐘獎。(圖/資料照)

歷經多年的主持經驗後,他認為「大聲」反而會與受訪者產生距離,自然地聊天才能讓對方卸下心房。他表示自己在主持前不會刻意做功課,「那是每天、隨時看電視跟別人的作品,從日常生活中感受觀察而來,經過自己咀嚼後才會有所瞭解對方。」

他說:「如果只是照著受訪者的資料照本宣科,那對方可能連續上10個節目宣傳都是被問這意問,會變得無聊。」他自身除了有主持身分外,同樣也是歌手與演員,相當清楚被人訪問的感覺,「我會做好將心比心的動作。」至於金鐘獎的服裝準備如何?他笑說:「OK了,重點就是要帥!」

▲黃鴻升橫跨影歌視三棲。(圖/記者張一中攝)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