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財險四川省分公司 今天正式開業

富邦金控的大陸佈局再傳捷報,富邦財險四川省分公司17日正式開業。(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產險大陸子公司富邦財險四川省分公司17日正式開業,這是富邦財險在四川設立的第一個營業據點,大陸的第32個服務據點;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四川省是大陸大西部地區台商企業數量最多、投資金額最大的省份,也是富邦財險佈局大西部的重點區域,2015年將加速分支機構的佈局。

蔡明忠指出,目前規劃將在四川增設2家中心支公司,同時也將充分發揮跨境領先優勢,發揮台資保險業經營特色,將富邦在台灣累積超過五十年的產險服務經驗帶到四川,而這也是富邦金控深耕大陸內陸市場重要的金融服務平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表示,富邦財險四川省分公司位於素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成都;四川與台灣經貿交流合作,將隨著大陸積極開發大西部地區、絲綢之路經濟帶、長江經濟帶建設,以及加快成渝經濟區、天府新區建設等重大機遇逐步展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富邦財險2015年上半年總保費收入達人民幣4.16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37%,外資產險公司市占率已上升至第5名,是大陸成長最快速的外資產險公司;富邦表示,富邦財險是富邦產險深耕中國大陸市場的生力軍,將引進台灣專業防災防損技術,包括企業從建廠時期就提供顧問服務、在風險標地物建成前就加入防災防損的觀念,加強風險防範基礎建設。

富邦金17日股價以53.90元開出後,一路向上爬升,最高落在55.30元,漲3.75%;在權證市場上,富邦金權證交投熱絡,與其連結的JG凱基(031315)、兆豐2A(032848)、D8統一(033114)、大展F3(032098)等漲勢都達30%以上。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富邦金富邦產險四川蔡明忠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訂單好旺! 和碩:Q4比Q3更忙碌

訂單好旺! 和碩:Q4比Q3更忙碌

大陸、日本都陸續傳出iPhone 6S預購一空的消息,iPhone兩大代工廠之一的和碩(4938)執行長程建中表示,第4季將會比第3季更為忙碌;而和碩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757.8億元,月增13.4%,年增16.4%,創公司歷年來8月營收最高紀錄。

2015-09-17 17:01

政委顏鴻森:大數據產業當夯 政府扮領頭羊

政委顏鴻森:大數據產業當夯 政府扮領頭羊

行政院政務委員顏鴻森17日在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所舉辦的「擁抱Big Data,共創資料經濟價值」高峰論壇中表示,在當前雲端運算、物聯網(IOT)的需求越來越大的情況下,政府企圖透過大數據產業的發展,結合雲端運算與物聯網技術,開拓「生產力4.0」的商機,為台灣的產業方向尋找新的優勢出路。

2015-09-17 18:01

搶進公有市場 icash瑞芳第二市場也能刷

搶進公有市場 icash瑞芳第二市場也能刷

統一超(2912)旗下愛金卡公司有新突破!看好電子票證的消費商機及icash使用者的多元性,愛金卡將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即日起新北市「瑞芳第二市場」美食街將提供icash2.0(含icash聯名卡)支付服務。

2015-09-17 17:35

海關緝毒犬不賣了! 張盛和:標售不符合社會期待

海關緝毒犬不賣了! 張盛和:標售不符合社會期待

財政部長張盛和17日公布退訓緝毒犬新規定,由原本寄養家庭優先認養,否則將無償撥付給其他機關執行消防、救火等工作,或者轉贈公益團體,即使都未能如願,也不再出售、不開放一般民眾認養,改由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養護;若是曾經服役過的緝毒犬,則一律在培訓中心頤養天年。

2015-09-17 16:46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17日台股盤中最熱的焦點,非太陽能類股莫屬了。在益通、茂迪兩大太陽能電池廠盤中迅速拉上漲停的帶動之下,所有太陽能類股一片紅通通。包括昇陽科、中美晶、新日光、達能、綠能、昱晶、合晶等廠商都有4%到8%不等的漲幅。法人表示,由於美國即將審理石油出口發案、以及包括美國、中國、印度都將在之後迅速擴建太陽能發電機組的計畫,使得太陽能電池的價格逐步回升得刺激下,使得太陽能類股的後續業績將擺脫低潮,持續向上攀升。

2015-09-17 14:44

UA創天價 得力大進補

UA創天價 得力大進補

美國潮牌Under Armour(UA)業績看俏,昨天股價大漲4.82%,創下103.46元的新天價,讓最大平織布供應商得力(1464)跟著水漲船高,目前漲逾半根停板,挑戰30元關卡。

2015-09-17 12:0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