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族館海龜揹著人民幣! 生態池變許願池散發「銅臭」

▲海龜揹著花花綠綠的人民幣,池底全是閃亮亮的硬幣。(圖/翻攝自CCTV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遼寧省大連的聖亞海洋世界的海龜池快要被「錢」填滿了,遊客為了祈求好運,紛紛在池子裡丟錢幣、紙鈔,甚至直接黏在龜殼上,把保育類動物的「生態池」變成了「許願池」。而這些美麗的海底生物不但因為滿滿的硬幣和紙鈔難以活動,還可能因為誤食而喪命。

▼池底滿滿的硬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亞海洋世界的官方網站上寫到,「海龜是海洋中的長壽物種,被視為吉祥的化身,在這裡你可以看海龜在水中嬉戲、與海龜合影,也能在海龜池邊許願,收穫一份來自海洋的祝福。」於是許多遊客把海龜池當許願池,把活生生的海龜當成「神」,不斷向裡面投錢,讓這幾隻本來該自在划水的美麗動物駝著沉重的「願望」,趴在錢鋪成的「地毯」動彈不得,池子也漸漸混濁散發「銅臭味」。

▲遊客把紙鈔黏在龜甲上。

中國自古以來就迷信把錢放在烏龜上可以得到好運,不過這樣的行為對於活生生的動物來說,不但不是好運,還是傷害。許多網友也替海龜擔心,「如果吃下去怎麼辦?」也有去過的人說,其實鯨豚的生態池底也沉了很多錢幣,「到底能保佑什麼?丟100的給我吧!」

▼海龜:饒了我吧...我不需要這些錢啊!

關鍵字: 海龜人民幣聖亞海洋世界水族館許願池生態池保育類祈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