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巴庫退出爭辦2024奧運 2028捲土重來?

亞塞拜然首都巴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當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公佈角逐2024年奧運的候選城市名單時,態度相當積極的巴庫並未在名單中,原來是他們與IOC討論過後決定退出,但可能捲土重來爭取2028年奧運。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證實,邀請巴庫代表參加2024年奧運階段性會議後,雙方取得共識,不參加2024年奧運的爭辦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塞拜然舉辦大型國際賽會的意願相當強烈,2020年歐洲盃足球賽,將改由多個歐洲城市作為賽場的做法,亞塞拜然也在積極表態爭取,本來預計將此做為爭辦奧運的暖身計劃。

受全球景氣影響,舉辦奧運被不少國家民眾認為勞民傷財,IOC近年改變做法,先評估有意願爭辦的城市的國家條件,再考量是否邀請參與候選,在第一階段候選之前,就會刷掉一些角逐城市。

這次巴庫算是柔性勸退的一個例子,巴赫說,經過商討結果,很感謝亞塞拜然奧會了解,「雙方會再密切聯繫,有可能他們會參與2028年的競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巴庫亞塞拜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