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公斤吉娃娃困黏鼠板差點窒息 救命的竟是「花生醬」

▲艾比黏在黏鼠板上動彈不得,幸好及時得救。(圖/翻攝自kph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鳳凰城一隻不到2公斤的小小狗艾比(Abby)困在黏鼠板上奄奄一息,最後竟然是因為「花生醬」才得救!救援人員安迪(Andy Gallo)說,艾比應該受困很久餓壞了,「牠一直把潤滑用的花生醬吃掉,就在很艱難的情況還是一直舔我,真是小可愛!」

艾比被發現時臉朝下被黏在黏鼠板上,掙扎著想要呼吸,如果再晚一點發現,就要窒息而死了。由於黏鼠板的膠水黏性非常大,如果硬是要拿下來,艾比一定會非常痛,甚至毛、皮都會被扯下,所以安迪決定拿出法寶「花生醬」來潤滑,鬆動強力的膠水,再輕輕地幫愛比脫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迪細心地用最柔和的方式救出小艾比。

不過艾比可能受困太久非常餓,過程中不斷試圖吃掉花生醬,也讓安迪的救援更加辛苦,「我努力塗花生醬要救他出來,牠卻一直吃掉,最後用了好多」,不過他也說,「艾比在這麼情況裡還是一直舔我,真是個小可愛!」

▲小艾比的毛被黏得亂七八糟的,整裡之後變得清爽可愛。

艾比休息幾天就恢復健康,收容中心本來要把牠送養,沒想到這個小可愛其實是走失的毛小孩,原本的名字叫做「米亞(Mia)」。米亞走失大約1個月了,飼主就住在事發地點附近,她這個月以來不斷在網站上和收容所找尋愛犬的消息,最後在電視上看到這隻被黏鼠板困住的狗兒,「那是我的狗啊!」

▼飼主在電視上看到狗狗被黏鼠板困住的新聞,發現是失蹤1個月的「米亞」。

根據《kpho》報導,當米亞看到1個月不見的飼主,馬上就認出來了,開心地不斷搖尾巴。收容中心表示,米亞馬上從工作人員的手中跳到主人身上,開心地汪汪叫,然後不斷親親,把主人臉上喜極而泣的眼淚舔掉,「是非常感人的團圓」。

飼主有了愛犬走失的經驗也再也不敢大意,離開收容中心前讓米亞植入晶片,避免憾事發生。

▼小米亞:終於找到馬麻了,我真的好想她喔!

關鍵字: 吉娃娃約克夏花生醬黏鼠板毛小孩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