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 澳門名店加路來台客座推出鎮店菜色乳豬飯

點評:真的是「不藏私」~~~


▲澳門名店加路來台客座推出鎮店菜色乳豬飯,完全不藏私。(圖/黃士原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9月君品酒店跨海邀請港澳地區超人氣美食,包括三間澳門在地名店加路、李家菜、杏香園,以及香港唯一海鮮米其林餐廳勝記來台客座,受邀的餐廳都帶來道地美食,其中加路更是不藏私,首次來台就將鎮店菜色「乳豬飯」傳授給君品頤宮中餐廳的主廚團隊。

加路第二代小老闆Mr. Henrique Castilho特地派遣師傅提前一個月親臨君品酒店,與君品頤宮中餐廳主廚陳偉強、雲軒西餐主廚王輔立,討論食材選用與指導作法,首次來台就將鎮店菜色「乳豬飯」毫不藏私的傳授,選用7~8斤的全豬,用白酒、米酒、五香粉、鹽、糖、蒜頭醃6~7小時,悶烤1.5小時出爐;以白米飯,加上洋蔥、火腿絲、葡國臘腸絲、雞蛋及香菜一起拌炒,乳豬皮脆而不油膩,搭上臘腸飯風味更佳。

除了乳豬飯,加路還帶來了馬鈴薯芥蘭培根湯佐法式麵包、薯絲馬介休、葡式淨蜆、酸芷豬肉、葡式炒牛脷、木糠布丁等菜色。至於其他餐廳,有澳門版深夜食堂的李家菜帶來了清燉牛腩、胡椒豬肚雞腳煲、咖哩牛雜;香港唯一海鮮米其林餐廳勝記帶來的是自製酒糟粉絲蒸元貝、椒鹽鮑魚/脆皮豆腐、蜜糖山楂骨、粟米石斑、油鹽焗奄仔蟹。


▲粟米石斑。(圖/黃士原攝)


▲椒鹽鮑魚/脆皮豆腐。(圖/黃士原攝)


▲油鹽焗奄仔蟹。(圖/黃士原攝)


▲自製酒糟粉絲蒸元貝。(圖/黃士原攝)

澳門餐飲三巨頭vs.香港海味米其林盛宴
君品酒店:9/16(晚宴)、9/17~19(午/晚宴)
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9/20~21(午/晚宴)
價格:午宴1880元(4位起,須加10%服務費)、晚宴2680元(4位起,須加10%服務費)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美食快訊 君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