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挺《夢想海洋》 曝曾划船滅頂只好往空中發展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夢想海洋》,籌備3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葉如芬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該片16日舉辦首映,《看見台灣》紀錄片億萬導演齊柏林、《KANO》熱血導演馬志翔、《拔一條河》金馬獎導演楊力州、《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皆到場力挺,重量級站台讓導演王威翔坦承壓力蠻大的。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夢想海洋》三大推手導演王威翔、蘇達貞教授、監製葉如芬。(圖/記者陳明仁攝)

《夢想海洋》紀錄了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的傳奇故事,儘管過去因為兒子潛水意外身亡,內心無比心痛與悲傷,蘇教授仍以行動要讓親海的孩子避免再發生與他同樣的遺憾。該片是資深電影人葉如芬繼《我的少女時代》之後另一部監製作品,她希望該片可以洗滌人脆弱的心靈,看過《我的少女時代》有夢想的觀眾,都可以再看看這位教授如何勇敢追夢。

藝人林美秀老公張熙明是本片攝影師,他也出席首映,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是他第一次在海上拍攝,每次吐完後都再回到攝影機前繼續拍攝,就拍漏掉哪顆鏡頭。

▲齊柏林、馬志翔挺《夢想海洋》導演王威翔(中)。(圖/記者陳明仁攝)

導演齊柏林也爆料:「其實我有兩艘獨木舟,一艘海洋舟、一艘湖泊舟,因為曾經划獨木舟慘遭滅頂過,所以後來往空中發展去了。而我是空軍,今天讓我找到一群海軍了!」

馬志翔稱自己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力挺,他表示:「第一部演出的片《鹹豆漿》就是如芬姐監製,拍《賽德克˙巴萊》是王威翔導演當助導,他對我非常照顧,最近也跟蘇教授一樣脫離舒適圈搬離台北開始創作,更想與教授一起去划獨木舟環島。」導演馬志翔被問到後起之秀王威翔是不是個威脅,開玩笑回:「等他拍劇情片再說吧!」現場笑聲連連。該片9月18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滑手機看娛樂,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