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與矽品的合作是日月同光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說明會上狠狠得酸了日月光一下,也逗得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大笑。(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於日月光持續收購矽品的動作,是不是會影響鴻海與矽品的結盟的問題時,語帶幽默的酸了日月光一頓說,從來就都是聽日月光說是投資,而不是收購。因此,大家都曲解了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的意思。所以,郭台銘強調,他相信在鴻海與矽品的結盟下,以財務投資角度來收購矽品股票的日月光的應該是非常支持的。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與日月光或矽品兩家公司來說,彼此都是已經算老朋友了。所以,大家說日月光是收購,也不是投資,「我不認同」,因為與日月宮董事長張虔生的友誼關係還是要維持。因此,面對日月光這個以投資精準出生的企業來說,就財務投資的角度來看,一定希望投資能夠賺錢。而當前,鴻海加矽品在未來能產生1+1大於5的效果,這對於日月光來說一定是非常樂意看到的結果。所以,即便日月光繼續進行收購的動作,站在為企業增加競爭力的角度上,鴻海與矽品的合作將不會受到這事情的影響。最後,郭台銘還語帶諷刺地表示,鴻喊與矽品兩公司的結合可以以四個字來說,那就是「日月同光」來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了郭台銘一番話也被逗樂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隨後也呼應郭台銘的說法指出,如果就財務投資的角度來看,之前日月光願意以45元的價格來收購矽品股票,也顯示矽品真的具備投資價值,所以也再一次呼籲股東不要出售股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矽品日月光郭台銘林文伯張虔生封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談鴻矽戀 許勝雄:併購就像吃飯一樣

談鴻矽戀 許勝雄:併購就像吃飯一樣

矽品與鴻海16日下午召開策略聯盟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稱雙方此次合作是「1加1大於5」。談及「鴻矽戀」,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雖表示不便評論個案,但仍說:「併購就像吃飯一樣,隨時都在發生。」強調後續效果須看經營者的心態、心胸、雙方合作意願,才能決定成敗。

2015-09-16 18:27

快訊/郭台銘:第一加第三名 得利的是第二與第四名

快訊/郭台銘:第一加第三名 得利的是第二與第四名

針對封測大廠矽品的股權之戰,在封測龍頭日月光單方面公開宣布將收購矽品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開始予以反擊,日前除公開要求股東不要賣出股票之外,更宣布攜手鴻海來進行深度合作。對於雙方這一連串的動作,雙方於16日下午3點舉行鴻海、矽品策略聯盟說明會,向外界公開說明。

2015-09-16 15:55

快訊/矽品鴻海聯合說明會 反擊日月光收購

快訊/矽品鴻海聯合說明會 反擊日月光收購

針對封測大廠矽品的股權之戰,在封測龍頭日月光單方面公開宣布將收購矽品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開始予以反擊,日前除公開要求股東不要賣出股票之外,更宣布攜手鴻海來進行深度合作。對於雙方這一連串的動作,雙方決定於16日下午3點舉行鴻海、矽品策略聯盟說明會,向外界公開說明。

2015-09-16 15:01

今周刊/矽品結盟鴻海 逆襲日月光蘋果單

今周刊/矽品結盟鴻海 逆襲日月光蘋果單

矽品與鴻海合作不僅斬斷張虔生欲侵吞矽品大計,還可望透過垂直整合擴增雙方業務,成為全新的IC封裝結合SiP與EMS供應商,蓄勢吃掉日月光的五百億蘋果大單。

2015-09-03 18:22

矽品不領情 吳田玉:繼續找出最佳選項

矽品不領情 吳田玉:繼續找出最佳選項

封測大廠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2日出席「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的「台灣領袖座談」時表示,未來20年,台灣半導體不能只在降低成本及勤奮上下功夫,須在差異化做出破格局的大動作,必須找到對的人才、對的夥伴,在目前架構上找到舉足輕重的制高點,才能在下一個世代跟大陸或其它國家競爭。

2015-09-02 19:21

談結盟矽品 郭台銘:強化市場布局

談結盟矽品 郭台銘:強化市場布局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1)日下午於土城總部進行中元普渡時表示,展望下半年景氣,沒有景氣的問題,只有自己爭不爭氣的問題。不過。因為產業變化快,企業的反應決策也要快速,更要準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受到干擾,企業要提升競爭力和反應速度,抓到機會。

2015-09-01 18:45

吳田玉:收購矽品 日月光不改初衷

吳田玉:收購矽品 日月光不改初衷

面對競爭對手矽品抗拒合併與收購一事,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1)日下午在國際半導體展展前記者會上表示,日月光對於公開收購矽品的決心不會有所改變。吳田玉進一步指出,面對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的挑戰,產業合併目前勢在必行。

2015-09-01 16:59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