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鴻矽戀 許勝雄:併購就像吃飯一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矽品董事長林文伯16日共同召開策略聯合說明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矽品與鴻海16日下午召開策略聯盟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稱雙方此次合作是「1加1大於5」。談及「鴻矽戀」,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雖表示不便評論個案,但仍說:「併購就像吃飯一樣,隨時都在發生。」強調後續效果須看經營者的心態、心胸、雙方合作意願,才能決定成敗

許勝雄16日中午出席三三會9月例會,被問及對「鴻矽戀」看法,他表示自己不便評論,但稱「併購這件事好像我們吃飯一樣,隨時在發生。」他說,自從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過後,全球就進入完全競爭時代,未來趨勢將朝大者恆大、強者恆強方向發展,因此,企業紛紛開始思考如何讓資源做最有效應用、產生更大競爭力,進而創造永續發展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勝雄直言,企業透過合併、購併,可在短時間內獲得更多人才、技術、市場,藉此擴大經濟規模,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策略;至於企業合併會產生什麼效果?他認為,得看經營者的心態、心胸,以及雙方是否具備充分合作意願,才是後續能否成功的最大因素。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圖/記者周宸亘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許勝雄鴻海矽品日月光鴻矽戀郭台銘張虔生全國工業總會工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怕不怕紅色供應鏈? 鄧振中:一切得看台灣自己作為

怕不怕紅色供應鏈? 鄧振中:一切得看台灣自己作為

經濟部長鄧振中、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16日出席三三會9月例會時,先後談到對紅色供應鏈看法,前者強調此狀況已存在多年,宣稱若台灣產業可以維持競爭力,一切將不足為慮,但只要自己在產品研發、設計方面不如人,就有極大危險;後者則認為,企業應設法創造本身在產業鏈當中「被利用的價值」。

2015-09-16 17:43

產創條例修法 許勝雄:立院若拖延是愧對國家

產創條例修法 許勝雄:立院若拖延是愧對國家

行政院為協助企業留才,力拼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本周三讀,對此,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中國大陸要發展面板、半導體,以及半導體設計、封裝、晶圓製造、切割等周邊產業,勢必需要大量人才,「台灣絕對是人家挖角的對象。」他強調,若立法院仍在拖延,是愧對國家。

2015-09-16 16:04

證所稅18日拚三讀 謝金河:別用政治操作解決經濟問題

證所稅18日拚三讀 謝金河:別用政治操作解決經濟問題

立法院15日開議,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提證所稅修正法案逕付二讀、力拼18日三讀。對此,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6日在臉書表示,近日兩黨動員新聞攻占媒體版面,其實都是作秀,目的只為騙選票,更點名蔡英文冷靜想想「如何訂出一套有競爭力的資本巿場新遊戲規則」,別再用政治操作解決經濟問題。

2015-09-16 09:48

門檻高、具匯差風險 業者:不建議小資族投入美元定存

門檻高、具匯差風險 業者:不建議小資族投入美元定存

理財一零一公司(Money101)15日表示,8月人民幣狂貶帶動全球股匯市動盪,不少投資人拋棄人民幣、投入強勢美元懷抱;不過,該公司提醒,銀行多數會有1萬到2萬美元的「最低起存額」限制,入手門檻不低,若再考慮外幣定存的匯差問題,並不建議小資族投入。

2015-09-15 21:02

7成民眾看跌房價 業者:明年賣壓出爐、下修力道更大

7成民眾看跌房價 業者:明年賣壓出爐、下修力道更大

永慶房屋15日公布第3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指全台有7成民眾看跌未來1年房價,其中,41%認為跌幅在3%到10%之間,另外有29%認為房價至少會跌1成以上;至於何時才是進場購屋時機?有將近半數民眾呈現觀望,或者要等房價至少先修正1到2成才考慮。

2015-09-15 19:26

30年老字號:業者慘遭三殺,3年內八德商圈將慢慢消失

30年老字號:業者慘遭三殺,3年內八德商圈將慢慢消失

周六午後、以往光華商場生意正好的時段,1家位於3樓電梯口最精華地點的門市卻拉下鐵門,格外醒目,《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向附近商家打聽得知,該店由一對年事已高的老夫婦把持,近來因生意不好、請不起員工,已開始放自己「無薪假」。

2015-09-14 10:21

八德商圈被房東玩死 業者:市場恐怕正醞釀退租潮

八德商圈被房東玩死 業者:市場恐怕正醞釀退租潮

「景氣好就不停調漲租金,但景氣下滑房東寧願空著也不肯調降租金,這就是八德商圈。」一名在當地與眾多房東交手近5年的業者透露,自己曾以每月17萬元租到的小店面,某日被Samsung用50萬元「天價」租下後,房東寧願空置多年、打死不肯降租。

2015-09-14 10: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