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七加一哲學」與毛小孩溝通 桃園舉辦寵物行為講座


▲理解狗狗是每個飼主的責任。(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動物保護法》飼主責任教育之潛能開發,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9月19日(星期六)將在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辦理2場毛小孩照護講座,邀請「寵物友善協會」寵物張老師分享,兩場皆為免費,民眾可透過網路報名參加。

第一場「毛小孩溝通術」透過安定、忽略、鼓勵...等「七加一哲學」,在不虐待、不處罰立場下,讓家人有效跟毛小孩溝通;第二場「狗狗在說話」則教人們看懂狗狗的身體語言和情緒,不論耳朵、尾巴、姿勢、聲音等都是訊號,理解後才發現跟我們想的大不同,才不會傻傻會錯意。

日本知名節目《寵物當家》主持人松本秀樹也說過,「行為問題」是棄養原因的榜首,但問題其實出在人不理解狗。他曾說「狗有99%的DNA跟狼一樣,是跟我們完全不同的動物。」若要跟牠生活,就應該要去瞭解與理解牠的習性、需求、該如何跟牠們溝通等等行為知識。「如果什麼都不知道就養寵物,只是造成動物和自己的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名詳情請至: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關鍵字: 寵物友善協會寵物張老師桃園市政府動保處動物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