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多倫多退出 歐美5城角逐2024奧運

角逐2024年奧運的名單已經出爐。(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角逐2024年奧運承辦權的勢力已明朗化,多倫多已由市長宣佈放棄申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證實,將由歐美5個城市進行爭取。

多倫多退出後,美洲僅洛杉磯一城要與來自歐洲的漢堡、巴黎、羅馬以及布達佩斯競爭,巴赫說:「期待看到一場精彩的競爭,歡迎5座優秀的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已成功舉辦今年的泛美運動會,但多倫多未獲民意支持,市長托瑞(John Tory)一直希望在任內把最大型的國際綜合性賽會帶到多倫多,此次雖放棄角逐奧運,但預告日後會捲土重來。

「我並沒有說多倫多不會迎來奧運,只是不會是2024年而已。」托瑞說,在申辦奧運報名最後期限9月15日前一天宣佈放棄,主要在於龐大的預算,泛美運動會的場地來不及全面評估是否能直接做為奧運場地。

「時間對我們不利。」托瑞表示,他們無法跟著其他國家的城市那般投入時間與金錢,用來當自己的標準,因為他們剛為泛美運動會花費不少資源。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奧運多倫多布達佩斯洛杉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