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童醫院用氣球散播歡樂


▲護理師將造型氣球送給院內病童。(圖/童綜合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童綜合醫院今年與勞工大學合作,由靜宜大學規劃專業教師彭尹凡到院開設「造型氣球班」,藉此舒緩醫院同仁就診情緒與提供員工紓壓及多樣興趣的學習管道,折好的造型氣球也會分送給病童與家長,病童收到氣球後露出久違的笑容,也讓家長覺得「揪感心」!

3歲孩子因感冒肺炎住院的陳媽媽表示,小孩正值好動年紀,生病待在醫院快一週了,常常哭鬧耍脾氣,醫院人員貼心送給孩子可愛的氣球,讓孩子露出久違的笑容,真的「揪感心」。

從四月迄今已經開設2期的「氣球班」,參與員工近40人,在課程中不僅學習了拱門、花柱等氣球的佈置技術,也折出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卡通人物等造型。剛開始上課時,許多人都害怕氣球爆破的聲音,但時間久了不僅慢慢習慣,也更能掌握每次充氣量與折氣球的技巧。

童綜合醫院及勞工大學為了帶給病童更多的歡樂,讓他們能夠早日康復遠離病痛,由彭尹凡帶領醫院「氣球班」的學員們,一起折出了憤怒鳥、可愛猴、太菲鴨三種造型的氣型,共計30個送到病房,由護理師姊姊們將這些氣球一一分送給病童,期許提供給生病的小朋友與家長們更多歡樂氣氛,並且利用繽紛的氣球溫暖病房環境,減緩疾病所帶來的苦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