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玩!全台12大中秋熱門景點+交通攻略

點評:與親朋好友一同快樂度中秋~~~~~~~~~~~

▲六福村風火輪。(圖/取自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到來,除了夜晚烤肉、賞明月之外,你其實還可以規畫一些短程旅遊喔!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全台12大中秋熱門景點,預計出遊的民眾可以參考一下這些旅遊景點,提早做規劃。

說到中秋賞月好地點,腹地遼闊、光害極少的墾丁南灣,潔淨的藍色海水與美麗沙灘,絕對是非常好的景點,此外地勢高、光害少的清境農場及阿里山也是熱門景點之一。而台南當紅景點之一的奇美博物館,是絕佳的約會景點,宛如凡爾賽宮的希臘建築,吸引眾多人潮。

如果計畫與家人、孩子一同出遊的民眾,遊樂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許多主題樂園於中秋連假期間陸續推出促銷活動,例如六福村推出身分證字號有兩個2,票價222元,相當於打約3折,容易造成大塞車,要去遊玩的民眾需特別留意。

▲奇美博物館。(圖/奇美博物館提供)

公路總局公布之12大中秋熱門景點及公共運輸疏運方式如下,供民眾參考:

1.墾丁南灣
高雄市區監理所及高雄區監理所督導「【9117】高雄-台17線-墾丁」(日駛72班)、「【9188】高鐵左營站-台88線-鵝鑾鼻」(日駛64班)及「【9189】高鐵左營站-台88線-小灣」(日駛42班)等線配合加班。

2.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
無公路客運服務。臺南市政府轄管市區5路、H31線、紅3線、紅4線,將視人潮機動增班。

3.臺南安平港
無公路客運服務。嘉義區監理所協調臺南市政府督導市區公車2路、14路、88路、99路配合加班。

4.阿里山
嘉義縣公車處「【7322】嘉義-阿里山」線視人潮機動加班配合疏運,另疏運期間該所已建立疏運群組,並透過五工處交控中心回傳台18線路況,掌握疏運情形。

5.清境農場
南投客運公司「【6658】埔里-翠峰」(日駛6班)、「【6659】埔里-松崗」(日駛6班)、「【6664】埔里-清境農場」(日駛4班)等線配合加班。

6.日月潭
南投客運公司「【6670】臺中-高鐵臺中站-草屯-埔里-魚池-日月潭」線(日駛54班)配合加班。

7.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無公路客運服務。新竹區監理所協調新竹市政府督導市區公車15路配合加班。

8.福隆海水浴場
當地公路客運班次較少。臺北區監理所協調新北市政府督導市區公車791路配合加班。

9.小人國
新竹區監理所已協調客運業者於疏運期間機動加開班次疏運旅客,包含新竹客運「【5653】 中壢-六福動物園(經車頭)」及台聯客運「【 5350】臺北市-小人國-六福村」。

10.六福村
新竹區監理所已協調客運業者於疏運期間機動加開班次疏運旅客,包含新竹客運「【5653】 中壢-六福動物園(經車頭)」及台聯客運「【 5350】臺北市-小人國-六福村」。

11.義大世界
行駛義大9條市區客運路線(高鐵左營線、高雄美術館線、高雄市政府線、鳳山線、五甲線、岡山線、義醫義大醫院線、義醫高鐵線、義醫旗山線),連續假期期間高雄市政府將彈性加密班次,並宣導鼓勵民眾搭乘。

12.劍湖山世界
公共運輸疏運:
1.台西客運
斗六火車站→劍湖山世界:7班次/1日
劍湖山世界→斗六火車站:2班次/1日
(周一~周六行駛,國定假日及寒暑假停開)
2.台北日統客運
台北站 06:20-11:20→永光站→劍湖山世界
劍湖山王子大飯店17:20→永光站→臺北站

以上熱門觀光風景區周邊省道路段容易壅塞,公路總局表示,於連假期間將協調警方加強交通管制與疏導,建議民眾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墾丁南灣為中秋假期熱門景點之一。(圖/取自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