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季全變總經理「明降暗升」 實權更大、多領分紅70萬

▲戴季全。(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發行AV女優波多野結衣卡,引發軒然大波,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陷入政治危機。面對藍營議員強烈要求懲處,柯文哲15日宣布戴季全降職為總經理。但外界發現,悠遊卡公司的總經理,不只比董事長實權更大,連收入也更多,各方人士都指出,這樣的處分不啻是「明降暗升」。

柯文哲鑑於外界強烈要求戴季全下台聲浪,在15日下午赴議會備詢前,於上午搶先宣布戴季全降職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並稱將延攬台大經濟系教授、前高雄市財政局長林向愷,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據了解,悠遊卡公司總座的月薪為24萬元,董事長月薪原本30萬元,年初因為被批肥貓而降為25萬元,因此戴的薪資幾乎不變,此外,因為總經理屬受雇的勞方,還享有每年2-3個月分紅,換算下來等於多領約70萬元。

此外,悠遊卡公司規定,只有金額超過500萬元的案子才需要送呈董事長,其他均由總經理決定即可,因此總經理實際上就決策了絕大部分案子,實權其實比董事長大。人事權方面,除了總經理以上人事須送董事會審核,經理級以下的人事任免全部由總經理決定,影響力其實毫不遜色。

柯文哲昨天在宣布戴季全降職時,聲稱「這是愛護他的做法!」許多人諷刺,這樣的說法還真是不假。

關鍵字: 戴季全悠遊卡總經理董事長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換掉戴季全 柯文哲:林向愷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換掉戴季全 柯文哲:林向愷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在報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讓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降職,才是愛護他的做法,讓年輕人不要衝過頭,未來會讓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調來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擔任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

2015-09-15 14:30

將被降職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戴季全:尊重決議

將被降職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戴季全:尊重決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前丟出震撼彈,決議由悠遊卡控股公司官股董事在九月底的董事會提出建議,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降任總經理,希望能夠平息台北市議員對發行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不滿,讓新會期審預算能較為順利,對此,戴也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官股代表提案與董事會決議。

2015-09-15 11:53

戴季全降任總經理 柯文哲:有錯就改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戴季全降任總經理 柯文哲:有錯就改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下午將赴議會施政報告,不過,由於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爭議,不管國、民兩黨議員都相當不滿,認為發行波卡是藐視議會,國民黨團甚至揚言戴季全不道歉下台,不排除退回總預算,豈知,柯就在當日上午指示,波卡爭議「有錯就改」,是北市府企業文化,戴季全也將降職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2015-09-15 11:14

檢討波卡 柯文哲:將提案戴季全董事長降任總經理

檢討波卡 柯文哲:將提案戴季全董事長降任總經理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因為找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公益悠遊卡引發軒然大波,許多台北市議員都揚言要在新會期杯葛預算,並要戴道歉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赴議會施政報告前,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北市府將請官股董事在九月底的董事會提出建議,將現任的悠遊卡公司戴季全董事長降任總經理。

2015-09-15 10:52

柯市長報告!國民黨2訴求:戴季全下台、刪減二備金

柯市長報告!國民黨2訴求:戴季全下台、刪減二備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經歷上會期的「議會初體驗」後,接連又遇到塵爆、反課綱學生衝教部、以及蘇迪勒颱風造成路樹倒塌、民眾喝黃水的事件,15日開議審預算前,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就表示,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道歉下台、自行刪減高達15億的第二預備金將會是他們兩項主要訴求,否則不排除退回總預算。

2015-09-15 08:00

戴季全危機處理技術太爛 柯文哲:已找張榮豐當教官

戴季全危機處理技術太爛 柯文哲:已找張榮豐當教官

悠遊卡公司銷售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爭議,而董座戴季全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寫檢討報告,卻已被2度退回。面對媒體詢問戴是否交了第三次報告?柯文哲13日上午僅回應,已請前國安會秘書長張榮豐當戴的教官,因為整個危機處理技術太爛了,以後還有很多要訓練的。

2015-09-13 14:57

「波卡」爭議不斷... 柯文哲認「看過企劃案」!

「波卡」爭議不斷... 柯文哲認「看過企劃案」!

「波卡」事件爭議持續延燒,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日前聲稱,邀請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悠遊卡是員工提案,但前天卻對外坦承,發行波卡的提議是他「主動」向團隊提出,前後說法不一,遭質疑說謊騙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承認看過卡公司提出的企劃案。

2015-09-13 09:14

暗槓波多野卡? 悠遊卡公司證實:電話訂購12005套

暗槓波多野卡? 悠遊卡公司證實:電話訂購12005套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1日凌晨開放電話預購,很多民眾電話打了百通仍買不到卡片;不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1日指出,悠遊卡公司預留3000套卡,其中內部員購約500套,企業公關1000套,公關團購1500套。對此,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稍早受訪表示合理,而悠遊卡董事長特助廖泰翔則說,過去就有這樣慣例。

2015-09-11 10:37

波卡差點害柯P翻船! 戴季全:缺政治性思考願負責

波卡差點害柯P翻船! 戴季全:缺政治性思考願負責

悠遊卡公司日前找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公益悠遊卡,引發外界批評,董事長戴季全11日則接受廣播專訪,還原企劃案決策真相。他表示,事件發生後曾與柯文哲討論是否「下台」,但最後話題都回到「找源頭」,不過,因為上任後要求公司同仁打破過去原則做事,發生這樣的爭議「我會負全責」。

2015-09-11 09:30

戴季全坦承被柯P「狠狠修理」 倪重華也「加開一堂」

戴季全坦承被柯P「狠狠修理」 倪重華也「加開一堂」

波波卡爭議不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因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卡,引發社會熱議,遭北市長柯文哲處罰寫報告。戴季全日前在私人臉書上透露,赴市府交報告時,被柯文哲「狠狠修理」,離開前遇見文化局長倪重華,又「加開一堂」,但他也表示「感謝市長與局長」。

2015-09-06 10:32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