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令魚肉混充魚子醬 1公克價格差10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魚子醬經常出現在高檔料理中,不過進口商向餐廳業者兜售的魚子醬有兩種不同價格,價差接近10倍。一種是傳統的鱘魚魚子醬,另一種則是用海令魚肉加工製成的,雖然都是天然海鮮,但一個罕見稀有成本高,一個成本相對便宜很多,兩種口感也落差很大!

許多名貴餐點中,會在一旁擺上魚子醬當作畫龍點睛的效果,廚師都會小心翼翼,因為放多一點損失就大了。事實上,進口商提供兩種魚子醬,價差很大,鐵盒包裝30公克就要價破千元,換算下來1公克41元;而玻璃罐裝125公克550元,1公克4.4元,價差將近10倍。

這差異到底在哪,打開來看都是一片黑,仔細瞧會發現端倪。高價款色澤偏墨綠,形狀不規則,顆粒較小,約1.5毫米;便宜的則呈現單一黑色,較大顆,都有2毫米以上。一個是用正統做法,採用鱘魚製作而成的魚子醬,另一種則是用海令魚的魚肉魚卵混和製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燒烤店業者指出,物以稀為貴,而各種不同等級餐廳可能都需要魚子醬,廠商不可能全用最貴的,必須有替代方案。「其實海令魚就不是魚卵,用魚肉加上特製手法,去做的跟魚子醬一模一樣。」

雖然兩者價差大,吞入時的口感也不同,乍看難以分辨,但是打開來放在室溫下,5分鐘後就出現差異,鱘魚魚子醬出現軟化現象,一壓就爆漿;而海令魚肉則始終如一,不易壓碎。業者說:「鱘魚魚子醬到嘴巴裡,用舌頭去頂它一下就破,海令魚部分就是QQ的,吃起來就是煙燻的感覺。」

因為鱘魚產量少,但市場需求大,才會出現替代產品。但是魚肉做成魚子醬成本差很大,消費者砸錢吃到哪一種,建議先看清楚問清楚,才能避免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