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試射長程火箭?北韓證實重啟寧邊500萬瓦核反應爐

▲北韓宣布重啟核反應爐,再度引發東北亞區域安全疑慮。此為首爾戰爭紀念館飛彈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2007年當時,基於「援助換裁軍」的協議下,封存位於寧邊的核反應爐,但在2013年進行試爆後,又開始修復。北韓原子能研究所負責人證實,武器級鈽主要來源的核子反應爐已恢復正常運作,也有許多跡象顯示,北韓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在下個月進行長程火箭試射。

根據外媒報導,經過衛星影像分析,位於寧邊的反應爐已經部分重新啟用,未來若完全運轉,每年可生產約6公斤的鈽,相當於製造1枚核彈的份量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報導證實上述推測,該國原子能研究所所長強調,所有科學家與技術人員都努力維持並改善北韓的威攝能力,並直言若美國與其他國家試圖採取敵對政策,包括寧邊的500萬瓦核反應爐等設施都已正常運作,有完全準備,在任何時候使用核武。

北韓下個月10日就是建黨70週年,也曾表示會考慮發射衛星火箭來慶祝,並強調此衛星為和平用途,但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則認為這就是進行實質的飛彈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