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攜兩家大陸保險業者 兩岸互相申請理賠

國泰人壽與大陸中國人壽及陸家嘴國泰人壽,簽訂兩岸理賠相互合作契約。(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15日宣布,與大陸最大壽險公司中國人壽及國泰人壽在大陸合資的保險公司陸家嘴國泰人壽,簽訂「兩岸理賠服務相互合作契約」,即日起這三家保險公司的保戶,在兩岸經商或旅遊發生保險事故時,可投過當地保險公司服務據點申請理賠,不用等到回台灣或大陸後才提出。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表示,大陸地區幅員廣大,跟兩家大陸保險業者合作,可確保提供保戶更綿密的服務網絡,未來保戶如果在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可以透過大陸中國人壽、陸家嘴國泰人壽近3000個服務據點取得協助,如果不幸發生重大事故,兩家合作的大陸保險業者,更將在第一時間協助派員前往關懷慰問受難保戶及家屬,並且即時提供保險理賠相關的諮詢與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人壽表示,兩岸地區往來交流日趨頻繁,民眾保險服務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國泰人壽年初取得金管會核准辦理兩岸理賠服務後,就密切的與兩家大陸保險業者洽談簽約事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大陸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政府不斷推長照保險 業者:投保率僅2%

政府不斷推長照保險 業者:投保率僅2%

高齡社會到來,政府不斷推動長照政策,國人也普遍意識長期照顧的需求,但準備仍不足;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每人平均有4張保單,但長照險投保率只有2%,顯示有近98%的民眾沒有購買長照險;中國人壽表示,在沒投保長照險的情況下,一旦需要長期照護,將會對家中經濟及照顧者造成沉重負擔。

2015-09-15 12:44

對抗登革熱! 紡織股宏遠幫衣褲加工防蚊

對抗登革熱! 紡織股宏遠幫衣褲加工防蚊

登革熱疫情不斷延燒,總部位在台南的宏遠(1460)推出防蚊加工服務,民眾只要拿衣物到幸福台灣各門市,宏遠會將衣物送至工廠進行防蚊加工作業,包括浸泡防蚊液、脫水烘乾等,完成後再送回門市;總經理葉清來表示,身為台南在地企業,應當發揮製造高科技機能布料專長,加入防疫的行列。

2015-09-14 15:50

傳蘋果明年A10訂單 台積電全拿了

傳蘋果明年A10訂單 台積電全拿了

蘋果剛推出新機iPhone 6S及6S Plus,目前正在配置2016年的iPhone 7供應鏈配置,據媒體報導, iPhone 6S及6S Plus內建的A9應用處理器,晶圓代工訂單由台積電及三星分別取得一半;而2016年iPhone 7的A10處理器則由台積電全包了;對此,台積電保持慣例,不評論市場傳言及訂單狀況

2015-09-14 13:56

Forbes:Google將在今年秋天重返中國市場

Forbes:Google將在今年秋天重返中國市場

根據Forbes雜誌的報導,最快在今年秋天Google就將攜著客制化的Google Play重返中國大陸市場。目前,針對這件事情,Google已經作好了許多準備,包括已經與中國相關的公司談好合作計畫。另外,如何在中國推廣Android Wear作業系統也是Google與中國公司商談的重點。

2015-09-15 16:41

台股開紅翻黑 尾盤跌破8,300點

台股開紅翻黑 尾盤跌破8,300點

台股今天開高走低,開盤上漲12.62點,報8,319.91點,而後受到陸股走跌影響,開盤約十分鐘後由紅翻黑,最低跌78點,落在8,241.88點,失守5日均線;尾盤跌勢仍持續,收盤跌59.9點,報8,259.99點,成交金額為685.88億元。

2015-09-15 14:04

簡鴻文:股利所得 新加坡、香港股利不課稅

簡鴻文:股利所得 新加坡、香港股利不課稅

證所稅修法15日立院進入攻防戰,今日券商公會在「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之合理稅費制度」座談會中也再次呼籲修正證所機制。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提出:第一,合計稅率不超過0.3%;第二,股利所得不應併入綜合所得稅。他更重批政府找不到錢,就動到資本市場,希望能儘快解決證所稅爭議,恢復股市榮景。

2015-09-15 12:39

林伯豐:證所稅併入證交稅,採0.15%到0.3%機動稅率

林伯豐:證所稅併入證交稅,採0.15%到0.3%機動稅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5日表示,8月全球股市動盪,其中亞股平均僅下跌4.26%、台股卻大跌12.17%,直言「台股跌得比人多、上漲比人慢」都是受到證所稅及大戶條款影響,才讓投資人不得不退出台灣。

2015-09-15 10:35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