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Google將在今年秋天重返中國市場

▲根據Forbes雜誌的報導,最快在今年秋天Google就將攜著客制化的Google Play重返中國大陸市場。(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根據Forbes雜誌的報導,最快在今年秋天Google就將攜著客制化的Google Play重返中國大陸市場。目前,針對這件事情,Google已經作好了許多準備,包括已經與中國相關的公司談好合作計畫。另外,如何在中國推廣Android Wear作業系統,也是Google與中國公司商談的重點。

2010年,在Google拒絕了中國政府對其搜尋的結果進行查核之後,隨即聲稱遭到來自於中國政府的網路攻擊。同年,Google的相關蒐尋引擎的服務就自此就退出服務中國市場。但是,在這經過了5年的期間,Google要重回中國市場的消息一直不斷的出現在報張媒體上。直到今年2月,Google公司重組後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的Sundar Pichai,在接受Forbes雜誌採訪時明確地表達了這一想法,這才更加確實了Google重返中國市場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rbes雜誌進一步指出,Google也承認,未來任何形式的重返中國市場,都將因放棄或是軟化了在審查問題上的立場,而導致批評。這也顯示了,未來若能在中國市場順利推出Google Play,屆時這一個客制化版本,很可能將不包含中國政府所反對的新聞或應用程式。

當前,雖然Google的搜索服務已經退出中國大陸市場5年,但Google仍保留了在大陸的運作。包括在大陸仍保有工程團隊,以及協助中國企業在Google的全球服務上刊登廣告的銷售人員。因此,未來Google一但與中國政府達成某種協議,重返中國市場將會是非常快速的事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Forbesgoogle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9成香港中小企業已網路化 遠勝台灣

9成香港中小企業已網路化 遠勝台灣

根據Google觀察,台灣與香港的中小企業占比,皆高達9成以上,不過在網路應用程度方面,卻有明顯落差。Google大中華區行銷協理尹明詩14日表示,近9成香港中小企業,已跟上數位潮流;反觀台灣,只有不到4成的中小企業,有著偏低的數位參與度。

2015-09-14 20:15

瑪利歐喜迎30歲!Google別出心裁讓你狂敲金幣磚塊

瑪利歐喜迎30歲!Google別出心裁讓你狂敲金幣磚塊

許多玩家共同的童年《超級瑪利歐兄弟》的主角瑪利歐30歲了!這個自1985 年 9 月 13 日首次發行的遊戲在昨(9/13)日正式滿30歲。Google為了慶祝這個世界知名的電玩人物,現在只要搜尋「Super Mario Bros」,就會發現在旁邊有個金幣小磚塊。每敲100下還會有加命音效!

2015-09-14 11:19

谷歌大神再度跨界 這次推送菜到府服務

谷歌大神再度跨界 這次推送菜到府服務

Google又有跨界新創意!根據彭博報導,Google Express總經理Brian Elliot日前表示,除了現行的商品配送業務之外,預計2015年底前,將在舊金山試辦蔬果、新鮮食品送貨到府服務。

2015-09-13 11:16

APP01/AdBlock再也擋不住Google廣告了?

APP01/AdBlock再也擋不住Google廣告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每個人開開心心享用Google提供這麼多免費服務的同時,Google也利用這些廣告在賺錢,但人總是貪心的,享受的同時也不想看到多餘的廣告出現,所以發明的專門擋廣告的程式AdBlock,而現在Google再也忍受不了了,開始展開回擊!

2015-09-09 18:47

物聯網正夯! 簡立峰: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台灣

物聯網正夯! 簡立峰: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台灣

物聯網時代到來,台灣產業的優勢在哪裡?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9日表示,就軟硬整合發展而言,「全世界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這裡(台灣)!」包括工業機器人、醫療產業,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2015-09-09 11:51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