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兩毛孩一模一樣!收容所備註「超可愛」還做記號防搞混


▲兩毛孩長得一模一樣,因此被「做記號」防搞混。(圖/Anthony拍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收容所在上月底來了兩隻白色米克斯犬,像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收容所還備註「超可愛!」只是這兩隻孩子差點就被執行安樂死,志工當時在即將執行安樂的「C區」拍攝到牠們,並表示「最近每次來C區拍照,其實都蠻沈重的。」但看到這對雙胞胎,心情好了些,而且後來好消息傳出,這對毛孩已有民眾登記領養,預計在本週四(17日)被帶出!


▲這兩孩子差點面臨安樂死。(圖/Anthony拍攝)

志工Anthony 兩週前在桃園新屋收容所C區,拍下這對長得一模一樣的可愛米克斯犬。由於牠們同時被民眾通報,捕捉送來也關在同一個欄舍內,為了要區別兩隻毛孩的不同,園方還分別在牠們身上不同部位塗上無害顏料「做記號」,一隻在頭頂,另一隻在背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隻記號在頭頂,一隻在背上。(圖/Anthony提供)

由於安樂死通常以「C區」為主,讓Anthony 表示「每次來C區拍照,其實都蠻沈重的。」直到看見這對幾乎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毛孩子,才被牠們可愛的外貌給融化,心情也因此好轉了些。他將照片上傳到個人臉書,網友也紛紛稱讚「太可愛了!」但還有不少人緊張表示「有誰願意給牠們一個家?牠們年紀還那麼小,就要面臨安樂了...」


▲眼尖網友發現,收容所備註「超可愛!」(圖/Anthony提供)


▲毛孩子就是有莫名療癒力!看著兩孩子,讓志工原本沈重的心情稍微好轉了些。(圖/Anthony提供)

還好在日前傳出好消息,已有民眾登記同時領養牠們,預計17日帶出!不過收容所中其實還有很多等待被領養的毛孩子,有些雖然外表「不夠可愛」,但不代表牠們沒有活下去的權利,不代表牠們不值得被愛。牠們也渴望被愛,渴望有個溫暖的家。礙於空間及法規限制,安樂死仍必須執行,因此志工仍不斷宣導「領養代替購買」,給收容所裡的毛小孩一個機會。如果沒辦法養狗,也可以像Anthony和其他志工一樣,利用休假日去擔任志工,為這些毛孩子付出一份心力。

▼祝福兩隻毛孩子到新家後,會擁有幸福生活。(圖/Anthony提供)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屋收容所)
園區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永興里三鄰大牛欄117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四、六、日(國定假日休園)
開放時段:10:00~12:00 13:30~15:30
預約電話:(03) 486-1760 或 (03) 486-1733

關鍵字: 新屋收容所米克斯收容所領養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