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部:電子台胞證21日全面啟用

▲台胞證。(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15日發布公告,決定啟用2015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電子台胞證),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21日起開始受理電子台胞證申請,同時停止簽發現行紙本台胞證

公安部官網指出,大陸的台灣居民可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換發5年有效電子台胞證,包括持一次有效台胞證入境的台灣居民。另外根據修改後的《中國公民往來台灣地區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台灣居民來往大陸無需辦理簽注。

官網還提及,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證可以繼續使用,持證人也可申請換發電子台胞證,台灣居民持有台胞證,只要向邊檢機關申請自助通關信息備案後即可自助通關,此前已備案的換領電子台胞證後可繼續經自助通道通行。

此外,未持有效出入境證件直抵口岸的台灣居民,可在設有辦證機構的口岸申請辦理一次有效台胞證。►►►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據了解,啟用電子台胞證是為了進一步便利台灣居民來往大陸,以及在大陸居留、生活,除了提高證件的簽發和查驗效率,也增強證件防偽性能。目前,試點單位已簽發電子台胞證20.4萬張,增長了2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