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男兒的眼淚是珍珠

男兒的眼淚是珍珠,別輕易把他弄哭,好嗎?

2015年09月15日 16:00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達志影像

情人吵架在所難免,氣頭上總很難控制嘴吧,什麼能講不能講的都一股腦往對方身上倒,小心,這可能造成男人心裡長久傷害,兩人間的疙瘩。

雖然你的男人平時可能大辣辣,只會在沙發上放屁打電動,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像隻大寵物,但不代表他們心裡真的有多堅強,或對什麼事都不在乎,其實很多男人都很玻璃心,尤其是某些星座,這部分我們稍後在說好嗎(熄菸)。

男人的不安全感多半不像女人,女人可能對於外貌或年紀在意,但如果妳笑他肚子大、禿頭、穿著難看他大多都可以一笑置之。他們在意的是其他更深層的東西,那些他認為身為男人應該能夠給妳的東西,一旦妳針對這些「軟肋」攻擊,他可能立馬崩潰。

所以,不管再怎麼生氣,如果還想繼續跟他走下去,請避免說出以下這些話:

「你賺得有點少。」

講出這句話你百分之一百有別人想分手了吧!?加了「有點」並不會比較好!說實在誰不希望自己的男人很有能力,舒舒服服的給男人養呢?女生考量男人的經濟因素無可厚非,但請不要把這點當作男人該做的。會說這種話的人多半是只想找長期飯票,基本上這心態就已經不太健康,還在男人面前說出來,比狠狠甩他一巴掌還慘。當然要他付晚餐錢,請你看場電影沒什麼,但當他手頭緊時,別連他的自尊也一起毀了。

「你跟我爸媽應該合不來,還是別見面比較好。」

言下之意是他不符合你爸媽的標準?還是你覺得他不夠好,達不到你父母的期望,覺得這樣的男友上不了檯面?也許你只是覺得時機未到,想等彼此更了解後再見家長,這樣說或許比較好些。當然如果你的男伴有明顯的缺點,像是好賭之類,那還真的別期望父母喜歡,先懷疑你自己的判斷能力比較實在。

「你的朋友好無聊,我不想跟他們出去。」

如果你的男友這樣說你的姊妹閨蜜你會怎樣?妳應該會不爽,他也一樣。「愛屋及烏」是每個聰明女人該懂的道理,如果妳用一句話否決他的兄弟,甚至逼他在朋友和妳之間選邊站,這會讓他非常為難,也顯得妳心胸狹窄不大器,這段關係未來勢必有很多問題,或是妳的男人真的做了選擇:朋友。

「我覺得我前男友比較…」


說過這種話的請妳把電腦螢幕關掉,去面壁30秒。端出前男友比較是男女關係的大忌,如果他說「我前女友都不會怎樣怎樣」妳聽到會怎樣?,所以你應該把他的前女友當模範?不氣歪才怪。妳可以好好溝通希望他改進的地方,拿出前男友比較就什麼都不用說了,直接在他心上用力開一槍比較痛快。

「你的技巧不太好。」(哪種技巧?歌唱技巧阿,不然呢?)

阿〜娘〜喂,這類的話在男人的腦袋快譯通就是直接翻譯成「你老二太小」,但有時並不是尺寸的問題,有時是他做的方式,有時是手法,有時是時間(上班時間腦袋突然很有畫面,都是妳們害的),妳該告訴他你喜歡怎樣的方式,或是由妳帶領他,都什麼時代了,妳說是不是?

男兒的眼淚是珍珠,應該用在更寶貴的時刻,不要為了以上的垃圾事把妳的男能(人)弄哭了,男人其實是很容易弄壞der(?)。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其實他們看得比「妳」還清楚!10句男生不敢說出來的心裡話
姐不是花福跌(蝴蝶)!男生朋友多的妳才懂的困擾
男人愛性,正如女人愛美!關於男人,妳該知道的20件事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