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噴發警戒高 溫泉、住宿設施均正常

點評:無論如何,要去的旅客還是要小心安全!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內的阿蘇火山於日本時間14日上午噴發,噴發時伴隨黑煙,而噴出來的火山灰升空至2000公尺,大量的煤渣也飛往各地至少達兩公里遠,引起旅客恐慌。據了解,目前阿蘇一帶的溫泉及旅遊業均未受到影響,但旅客前往仍須注意安全。


▲阿蘇火山噴發的情景。(圖/取自http://www.aso.ne.jp/~natureland/)
▼周遭目前觀測狀況,一切均正常,但旅客前往仍須特別留意。(圖/取自Team ASO臉書粉絲團)

阿蘇火山附近已經發佈警報,當地警戒等級目前是3,目前禁止任何民眾靠近此區域,另外還有熊本機場的航班也有異動,民眾若要前往請先查明當地情況較妥當。目前阿蘇火山口周邊4公里以內禁止進入,赴阿蘇的台灣旅行團也均協調修改行程,旅客均平安。

針對阿蘇周遭一帶目前情況,長期進行觀測的在地單位「Team Aso」表示,目前附近阿蘇市、高森町、南阿蘇村等地,溫泉、住宿及觀光等設施均一切正常,旅客不需過度擔心。

雄獅旅遊表示,即日起出發之九州行程,原定行程中將走訪草千里(距離火山口約4公里)景點的部分,都將微調更換前往黑川溫泉(距離火山口約44公里)或久住花公園(距離火山口約47公里);此外,行程中安排的南阿蘇鐵道小火車(距離火山口約20公里)與阿蘇地區住宿(距離火山口約15公里)則均保持在安全範圍值以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