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全台淪陷!台東新增1病例 高雄感染人數已破千

▲登革熱全台淪陷!台東新增1病例,高雄感染人數已破千。(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14日上午指示,當全台登革熱疫情達1萬例,或者高雄市破1千例時,就應該成立「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疾管署今(15)日公布最新數據,14日單日新增病例驟降了170人,總病例數並未破萬,僅有9862人,但高雄的疫情卻有上升的趨勢,單日增加了50起病例,總感染人數破千,來到1030人。此外,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為登革熱淨土的台東,14日也傳出1人感染,目前除了連江縣外,全台皆已淪陷。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14日單日新增的296例本土病例中,分別為台南市237例、高雄市50例、屏東縣3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嘉義市、新竹市及台東縣各1例,其中台北市個案各有高雄市及台南市活動史,桃園市、嘉義市及台東縣個案均有台南市活動史;新竹市個案感染地待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嚴云岑攝)

根據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台東新增的個案並非當地居民,而是在當地就學的女碩士生,她在8月底曾赴台南旅遊,9月7日開學返台東後,出現疑似病例,經馬偕醫院確診後通報,目前狀況良好,已在家中自行修養。

登革熱自入夏以來,已有9862人遭到感染,分佈於21個縣市,98.7集中於南高屏,台東新增的個案讓本島宣告淪陷。此外,疾管署14日又接獲了4例疑似死亡個案通報,目前已確定有18人死於登革熱,34例待審,另有34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雖然台南單日新增的237起病例,較上週339例為低,但莊人祥表示,目前仍處於登革熱的流行高峰,「週一個案通常都比較低」,不可對疫情掉以輕心,民眾應加強孳生源清除,以降低感染風險;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史,以利即時通報與治療。

▼疾管署最新疫情數量統計。(圖/翻攝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