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立後首次! 捷克勇闖歐錦賽8強

點評:捷克太威了...

▲過去曾效力NBA巫師隊的捷克主力前鋒威斯利,領軍22年以來首度闖入歐錦賽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靠著前華盛頓巫師歐籍前鋒威斯利(Jan Vesely)全場狂砍20分、13籃板,捷克男籃等待22個年頭,終於在獨立後首度直闖歐錦賽「8強」行列,面對克羅埃西亞一役,捷克以80比59大勝贏球,自1993年獨立後,首度敲開歐錦賽8強大門行列。

靠著2011年首輪第6順位,昔日曾有捷克神童稱號的前鋒威斯利全場狂砍20分、13籃板,捷克此戰面對歐陸傳統強權克羅埃西亞,一路壓制對手,雖然第4節克羅埃西亞一度追到僅13分差,但決勝期威斯利再度挺身而出,連續兩度爆扣得手,終場以21分之差大勝,也確定捷克闖進本屆歐錦賽8強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克斯洛伐克過去曾是東歐傳統籃球強權之一,但1993年分裂成為捷克與斯洛伐克兩國,捷克男籃自此之後22年,從未闖入歐錦賽8強行列。

捷克順利出線後,歐錦賽目前8強已全數出線,分別為立陶宛、義大利西班牙、希臘、法國、拉脫維亞、塞爾維亞以及捷克。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歐錦賽捷克威斯利籃球Jan Vesely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