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庭犬掌放《刑法》「宣誓就職」 躲桌下安撫被害人

▲法庭犬舉起前掌放在《刑法》上,宣誓就職。(圖/nbclosangel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2隻黑色拉布拉多犬杜瑟(Dozer)和露佩(Lupe)成為「法庭犬」,在聖貝納迪諾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宣誓就職」,牠們將在審理刑事案件的法庭中,陪伴受害的證人或孩童。訓犬員西歐利(Yesica Cioli)表示,孩子們往往只要牽住狗繩就能得到慰藉和力量。

杜瑟和露佩都受過導盲犬訓練,因為個性特別安定穩重,所以被選上在法庭上服務。牠們會待在證人座位的桌子底下,孩子們可以牽住繩子得到安撫,而且伸手就可以摸摸狗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庭犬的創辦人史蒂芬斯(Ellen O’Neill Stephens)過去曾任檢察官,成立這個組織就是希望能讓出庭作證的受害方得到安撫,「牠們可以安靜地陪伴證人,而且不會被陪審團發現」。

史蒂芬斯提到,科學研究顯示,和冷靜的狗兒相處,可以撫平壓力和內心創傷。西歐利表示,狗狗充滿熱忱地幫助了受害者找回正義,不過牠們不求回報,「只要一個抱抱和愛牠們就很滿足了,再多給一些零食,牠們就覺得棒透了」。

關鍵字: 法庭犬服務犬拉布拉多法庭證人陪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