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主題旅遊!探索你不知道的中永和城市風貌

點評:讓住在中永和的朋友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地方~~~~~~~~~

▲迷城秘境迷你行: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主題活動。(圖/取自迷城秘境迷你行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中永和你會想到什麼?為了將精彩的迷城故事讓更多人知道,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規劃出-「迷城秘境~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6條主題活動,帶領遊客體驗不同的雙和都市風貌。

以下是「迷城秘境~雙和城市生活走走漫讀」6條主題活動路線的內容:

1.手感咖啡新浪潮
在中永和交界的永安市場站附近,有座世界知名的圖書館,環繞圖書館的是雙和地區少見的大型公園,沿著公園周邊兩步一間的特色餐館、藏在巷弄裡的特色咖啡店,使得這區成為雙和地區新興的藝文生活重地。要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先由當地的咖啡館開始,一起來趟世界咖啡之旅吧。

▲雙和城市生活走讀「世界咖啡之旅」。(圖/取自小小書房部落格-迷城秘境迷你行報名頁面,以下皆同)

2.迷宮城市之迷你小書店
在雙和一條條迷你的小巷子內,藏著許多有趣的書店,鄰近「韓國街」,開在市場裡的小小書房、推廣綠能教育的綠書店、成為東南亞移民新據點,華新街附近的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常能吸引許多愛書人前往,是不可錯過的藝文小站!

▲新北市永和區小小書房。

3.達人領路,說廟拜神戲偶看畫話從前
你可知道「孤戀花」作曲家楊三郎的身影就佇立於永和仁愛公園裡?面臨傳承危機的百年掌中戲團、全球唯一的聚合各大宗教為一體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擁有數百年歷史、香火鼎盛的福德宮,除了拜土地公,還拜土地婆?這些顯為人知的永和人文歷史,將由在地達人、耆老領路,街頭說書,為你揭露埋藏在迷城裡的傳奇故事!

▲明虛實掌中劇團團長林悅章先生。

4.親子.銀髮生態教育友善行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動動身體,呼吸森林芬多精了呢?以夜景聞名的,原先的步道近年在新北市政府重新整理為「圓通寺登山步道行」,為一條兼具景觀、生態、廟宇、歷史、休憩功能的階梯步道,吸引不少老少闔家前往體驗。此步道是台灣諸多步道中的入門款,好走、視野極佳,文史生態都有令人驚異之處,約三五好友、闔家一同登山健行吧!

▲圓通寺登山步道行。

5.紮根在地的舞團親授:無垢舞團讓身體學會慢.呼吸
紀錄片《行者》記錄無垢舞團的藝術美學,而甚少人知道,無垢舞蹈舞團正是以永和為居的在地舞團,數十年默默的耕耘,將其美學帶往國際發光。為了讓一般民眾能夠感受無垢特殊的訓練方式,特別請無垢規劃體驗課程,讓你在城市生活的疲倦身體,能夠重新學會呼吸,學會慢,體驗生活緩慢之美。

▲無垢舞蹈舞團。

6.綠市集好食安
秉持著綠色、環保、永續的概念誕生的「生生市集」,每月一次,由新中和社大規劃,聚集當地的有機農夫、手創工作室,安排不同主題攤位,手作、舊物維修、二手物品等,也帶給大家健康、無毒的蔬果與加工品。而生生市集的所在地,是座早就不放生的「放生寺」,寺內的植栽生態以及建築、聖像,可稱是東亞佛教研究重地!

▲新北市中和區的「生生市集」。

即日起民眾可報名參加,凡參與活動即可獲得一份精緻的導覽小冊,活動詳細辦法可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