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江蕙親手將麥克風鎖進珠寶盒...江淑娜感性告白

2015年09月14日 10:52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台語天后「二姊」江蕙13日在高雄唱完《祝福》演唱會最終場,正式將麥克風封進珠寶盒裡,為44年演唱生涯畫下句點,不但歌迷感傷,妹妹江淑娜也感性地在臉書上寫下275字,回想姊妹倆的歌唱人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千言萬語盡在她的歌聲中 ⋯」。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江蕙親手將麥克風鎖進珠寶盒,在台上忍不住落淚。(圖/寬宏)

二姊小時候家境艱苦,跟著家人從南部北上打拼40多年,會選擇在高雄封麥即是因那裡是她的第二故鄉,帶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精神,用歌聲唱出自己的人生、唱進每個人的心裡,妹妹江淑娜14日凌晨也在臉書上替姊姊謝謝歌迷,「祝福台灣及所有愛她的朋友,她非常感激及珍惜大家給她的愛,沒有你們就沒今日的─江蕙。」

▲江淑娜和二姊感情深厚,姊妹倆共同隱退歌壇。(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自江淑娜臉書)

江淑娜在為《祝福》演唱會所錄的VCR中說到,二姊小時候很用力、專注的唱,希望用唱歌撐起這個家,「今天我想對妳說:『二姊,如果妳累了,想休息了,我會在家裡等妳,換我讓妳撒嬌,聽妳發脾氣,讓我照顧妳。』」更感性告白「對我來說,她的身分早就不只是姊姊了,在家裡,她就是我所有軟弱的依靠。」讓江蕙在台上淚崩。

▲江淑娜感性在臉書上對姊姊告白。(圖/翻攝自江淑娜臉書)

其實,江淑娜也是年紀輕輕就出來演唱,一路走來跟著二姊的腳步成長,如今江蕙正式封麥,從台語天后回歸平凡人生活,她替姊姊感謝所有歌迷,「今天她將把手上40幾年來的麥克風歌放下,把最好的歌聲,最美的身影留在大家心中,雖是萬般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千言萬語盡在她的歌聲中 ⋯我們祝福二姊接下的人生過得精采!」粉絲也紛紛獻上祝福,希望二姊今後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