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報導推薦天空步道 周邊平價美食「土雞城」

Mimi韓的幸福小天地

Mimi韓的幸福小天地 Mimi韓

愛分享愛美麗愛隨心所欲 專屬自己的小天地... 記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點評:光吃麵線就飽了啦~

文、圖/mimi韓

高雄田寮月世界有條超漂亮的天空步道,甚至連CNN都來報導過,每到假日總是人潮不斷,如果來這裡玩想吃東西的話,那周邊的土雞城就是好選擇了,例如停車場馬路對面的【家昌土雞園】,口味就相當好,招牌的豆腐雞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值得推薦唷~

【家昌土雞園】對面就是田寮地景公園,爆紅的嫦娥奔月步道就在這裡,平常日人車不多,但假日可是相當地熱鬧,客滿是家常便飯的。最近高雄的田寮、阿蓮和燕巢區正舉辦【阿燕寮惡地美食票選】的活動,而且9/26、27在阿公店水庫還有聯歡晚會,感覺也是挺好玩的樣子。

之前mimi就有寫了一篇關於【田寮地景公園】的介紹,裏頭有自己認為更精彩的照片,還沒來過的捧友也是可以加減看一下唷XD

會選來這裡用餐,其實是因為【家昌土雞園】的環境給我感覺不錯,是室內的用餐空間,還有冷氣,反正就是比較乾淨的樣子,而且一走進來,老闆和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聲,也讓人感覺很舒服~

價目表上寫著民國60年創立...真的也算是在地老店了,我驚訝地對老闆說,你已經開4X年了喔@@? 老闆笑說:挖系第二代了啦!!店裡有很多菜色可以點,山羌、鹿肉、山兔、山豬...嘿嘿~ mimi老家就是住南化,所以這些山產都是挺熟悉的味道囉~

而最重要的土雞肉,家昌也提供一雞兩吃(乾+湯)的做法,價格說真的附近也差不多都一樣,就看想吃什麼吧~因為這天我們只有兩個人,就簡單點了半雞+青菜+麵線...還差點吃不完XD

主菜都還沒上來,光這一份60元的麻油麵線,就快吃飽了= ="超級大的份量,當下真的很懷疑是不是點到大份的...麵線軟硬適中的口感,散發著淡淡的麻油香,簡單拌一拌就很好吃了,如果喜歡辣的話,淋上一些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也是很棒。

這道豆腐雞是家昌土雞園的招牌,老闆推薦的時候超有信心,醃製後的雞肉,表皮炸到帶點黃色的模樣,香氣四溢。

火候控制得很好,顏色很漂亮,沒有變成黑嚕嚕的樣子,而且咬下去的時候不柴不硬,醃製的味道也很棒,原本還擔心吃不完要打包,結果真的非常好吃唰嘴,讓人意猶未盡。

100元的地瓜葉也是好大一盤,顏色保持著很漂亮的翠綠,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很鮮嫩的地瓜葉滋味XD

老闆娘特別招待的芭樂,可能是感恩我們平常日還跑來吃吧><"說真的,這種位於景點區的土雞城,淡旺日生意差很多。

點這樣500元,平均一個人不到300就吃飽飽,很實惠。菜色的口味真的是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豆腐雞更是推薦必點唷!!

前後也來了那麼多次月世界,都沒有認真去找過泥火山,向老闆打聽了一下正確的位置,原來離這裡不遠,就從門口大馬路往旗山方向,大概2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指示牌哩!!

沿著指示牌往裏頭開,大概5分鐘左右就抵達啦!!其實泥火山並不是只在這裡才有,像是燕巢、左鎮也都能看到,只是這裡距離地景公園最近,是比較方便順遊的一處。

木棧道很短的,十幾公尺而已吧!! 走上來就能看到泥火山口,偶爾從底下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響,接著泥火山口就會冒出大泡泡和泥水來,這種大自然呈現的特別景象,真的是很有趣。

目前周邊應該是前陣子颱風過境,不少竹子樹木被吹倒,所以有點亂七八糟的感覺,但是來瞧瞧這種好玩有趣的畫面也是不錯的,不妨找個假日來趟田寮,欣賞惡地景觀,享用美味的土雞料理吧~另外,這次參加美食票選的店家滿多,記得快去幫自己的心頭好灌幾張票唷XD

家昌土雞園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43號
電話:07-6366322

Mimi韓
mimi韓 行攝の足跡
Mimi韓的幸福小天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