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復興高中唯一女球員 陳毓庭球技不輸男生

▲復興高中高二生陳毓庭。(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復興高中的陳毓庭熱愛棒球的心驅使她跨出第一步,決定加入學校棒球社,首度參加黑豹旗的她心中滿是興奮和期待,即便在今年才加入棒球隊,但她努力自主訓練肌耐力,現在傳球的準度和臂力都不輸男生,已是球隊外野大將。

陳毓庭本身就熱愛棒球,去年錯過報名,今年不希望再錯過,她拾起手套走入棒球社,這次他不再是看著球員打球,自己也成為棒球員,她說,「打了才知道棒球不是這麼簡單,才瞭解棒球員的心酸血淚,也更佩服職棒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證明自己實力不輸男生,陳毓庭練球投入百分百心力,平日放學都會跑步鍛鍊基本體能,也會和棒球社員一起自主訓練,加強自身的肌耐力,儘管才入社半年多,但現在傳球的臂力和準度都不輸隊上男生,扮演好外野手的角色。

起初她的父母親不太希望加入棒球社,怕會影響到課業,也擔心她會受傷,即便陳毓庭花很多時間在棒球上,但她也沒有忽略學業,會分配好練球和讀書的時間,而父母安心之後也開始支持她的興趣,希望她在高中時期留下美好回憶。

今年黑豹旗共有27位女生球員和4位女教練,越來越多女生開始加入棒球,她表示,「不用害怕體能跟不上,不用擔心球技差,更不要怕會輸給男生,只要肯努力練習就一定練得起來,不要想太多,來打了就對了,當然最重要是注意安全不要受傷。

這次復興高中的目標是希望能打進全國賽,首場比賽將對戰新店高中,如果順利上電視轉播,她笑說,「那一定要叫朋友開電視看啊,不過就盡力就好,不需要太緊張。」

▲復興高中高二生陳毓庭。(圖/記者路皓惟攝)

►►更多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 聞請至活動官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