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 NBA傳奇球星馬龍心臟病發辭世 享年60歲

▲NBA傳奇球星馬龍辭世,享年60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馬龍(Moses Malone)13日辭世,享年60歲。馬龍是NBA歷年50位最偉大球員之一,國外媒體台北時間13日晚間紛紛報導馬龍過世消息,據報導指出,馬龍是在睡夢中,心臟病突發過世,享年60歲。

馬龍於1955年3月23日出生,曾3度獲選NBA最有價值球員,並入列籃球名人堂,最後一次是在1983年他率領費城76人隊拿下NBA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馬龍於1974年加入美國籃球協會 (ABA),1976年起加入NBA,先後為多支球隊效力長達21個賽季,1974年,年僅19歲的馬龍放棄升讀名校馬里蘭大學的機會,以高中跳級生身分加入職業聯盟,先後效力兩支球隊,新秀賽季時即以平均18.8分、14.6籃板的成績,入選ABA最佳新秀陣容,並於1975及76年入選ABA全明星賽。

馬龍在加入NBA第三年,以17.6籃板領先聯盟,並獲得生涯第一個NBA最有價值球員獎。1981年,馬龍更帶領火箭隊打進NBA總冠軍賽,僅敗於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隔年馬龍再度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同年轉投至費城76人隊。

1982-83年賽季,馬龍加盟76人隊第一年,即帶領球隊打進總冠軍賽,並擊敗了洛杉磯湖人隊,奪得冠軍。馬龍則囊括例行賽及總冠軍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

馬龍在退休時,是聯盟中最後一位具有ABA資歷的球員。他的身高雖然及不上當時許多其他傳奇中鋒,但論得分、籃板及防守能力卻不遑多讓,尤其是進攻籃板,他是聯盟自從把進攻籃板及防守籃板獨立統計以來,搶下最多進攻籃板的球員。

此外,他的進攻技巧也十分多樣,這讓他得以經常站上罰球線取分。他的打法被認為能夠結合了體能、速度、力量和韌力,這使他能夠成為80年代傳奇球星中鋒之一。

關鍵字: Moses MaloneNBA籃球馬龍過世球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