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162隊參賽創新高 開幕賽金馬大戰

▲上屆黑豹旗冠軍穀保家商繳回冠軍錦旗。(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月3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戰,共162隊參賽創下新高,本屆賽事前2輪採分區預賽制,預賽對戰組合於13日出爐,開幕戰是由金門高職對戰馬祖高中的「離島大戰」。

►►更多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黑豹旗原本有163隊報名,但二林高中因教練資格不符而無法參賽,因此本屆賽事共162隊與會,仍創下新高。本屆黑豹旗仍維持單淘汰賽制,但為避免球隊南北奔波,前2輪將採取分區預賽制,共分5區,10月3日開幕後,就開始進行分區預賽。

除金門高職、馬祖高中2支離島球隊分在同一區,另4個分區別是北一區(包含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共56隊)、北二區(包含桃園、新竹、苗栗,共28隊)、中區(包含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共42隊)、南區(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共34隊)。

▲黑豹旗賽前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黑豹旗開幕賽是由金門高職對戰馬祖高中的「離島大戰」,分區預賽結束後,將產生64強,在進行下一輪比賽前,還會再抽一次籤。

黑豹旗最大特色就是不分級,社團球隊也有機會和科班強隊交手,在13日的抽籤儀式上,穀保家商、平鎮高中等隊都被視為「籤王」,結果穀保將對上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平鎮將對上新竹高中,高苑工商將對上華德工家。

棒協還特別規劃了「黑豹部隊大集合」活動,邀請第1屆參賽51隊共905名球員,以及第2屆參賽137隊共2371名球員,總計3276名球員在開幕當天來到天母球場,領取這2屆賽事參賽球員專屬的「黑豹兵籍卡」,每張兵籍卡都有每名球員專屬的編號,作為參賽紀念。

本屆賽事轉播可透過4個平台收看,除緯來電視網之外,還有中華電信MOD、手機、網路,官方網站也將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提供最全面、詳盡的報導。

▲黑豹兵籍卡。(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104黑豹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讀者回應